每天吃点桑葚,一段时间后这些惊喜会出现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桑葚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在夏天的桑葚收获的时候,可以多吃一点桑葚,桑葚不仅仅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今天就跟大家说一下桑葚的作用。

1、桑葚有丰富的营养

桑葚就其本身的食用价值来看,桑葚含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所以这对于补充人体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选择。它的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在古代就是皇帝的御用圣品,也是民间的圣果。

1.jpg

2、桑葚能滋阴养血

除了食用价值之外,桑葚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桑椹主入肝肾,能够滋阴养血、生津润燥,比较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大便比较干燥,口干口渴,指甲周围比较干燥等,这些桑葚都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3、桑葚能够让头发变黑

桑葚还含有乌发素,所以多吃桑葚,是有乌发的效果,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何首乌有名目乌发的作用,其实桑葚也是有的,而且这个也没有副作用,可以多吃。

2.jpg

4、桑葚能够滋养皮肤

另外,桑葚也可以对皮肤起到改善的作用,桑葚能够改善皮肤的血供,使得面部的皮肤血供变得丰富,这就使得面色看起来很好,所以这对于很多女性来讲,这个是很好的一种养生佳品。

5、桑葚能降血脂和血糖

桑葚还能够降血脂和血糖,这是由于桑葚里面含有的脂肪酸能够分解脂肪,桑葚还能提高胰岛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轻胰岛素抵抗的现象,所以是比较适合有三高的人食用。但是糖尿病患者还是要控制量,不要因为它有降血糖的作用,就食用那么多。

3.jpg

6、桑葚可以明目

桑葚的最后一点作用就是明目,多吃桑葚能够明目,缓解视疲劳,这对经常使用电脑的人来说,多吃一点桑葚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食用桑葚也是需要注意事项的,因为桑葚属性偏于寒凉,所以对于体虚便溏的患者,还是不适宜食用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