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绿豆汤有什么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绿豆汤是夏天清热解暑的神器,它不仅味道甘凉可口,还能够利尿去火、促进食欲,调节血脂和胆固醇。绿豆汤虽然对人体有益,但也不能大量喝,建议一周喝1-2次绿豆汤即可。绿豆性寒,适合容易上火且有内热的人食用,而脾胃虚寒、经常腹泻、肢体关节冷痛者、月经期女性以及老人、儿童等,不宜多食绿豆汤。

1.jpg

我们日常煮绿豆的时候,经常会发现绿豆煮着煮着就变红了,这是因为绿豆表皮中含有酚类物质,容易在空气中氧化变色。所以敞开锅盖煮绿豆比较容易变色,而用压力锅煮绿豆就不容易变色。

2.jpg

此外,绿豆汤之所以会变色,跟煮绿豆的水质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水质偏碱性,煮出的绿豆汤就容易变红。所以要想绿豆汤不变色,也可以用纯净水或煮开过的水煮绿豆。还有一些特殊原因,如绿豆放置时间过长,已经成了陈年绿豆,煮出来的绿豆汤也会变红。或者用铁锅煮的绿豆,也会使得绿豆汤呈现为铁红色。

3.jpg

没有变色的绿豆汤口感比较好,营养也更丰富,大家如果煮的绿豆经常变红,不妨看看是不是敞开盖煮了,用的水干不干净,用的绿豆质量是否过关,用的容器对不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