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时加一点白醋,7个养生功效都有了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白醋因为色白而得名,是用糯米经多道工序酿造而成的烹调级别的调味品。因为白醋还有防治疾病的功效,所以还能入药。白醋含有脂肪、蛋白质、钠、钙和钾等营养物质,有消食、抑菌杀菌、抗疲劳、醒酒、促进钙吸收和美容等养生功效。

那么,白醋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100克白醋中含有6000卡能量、0.6克脂肪、0.1克蛋白质、225.9毫克钠、26毫克钙、12毫克钾、5毫克镁、2.2毫克铁、0.11毫克铜和0.35微克硒。

1.jpg

白醋有什么养生功效?

1.消食:醋能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有利于消食。

2.抗疲劳:醋能促进睡眠和消除疲劳,有利于缓解晕船晕车等症。

3.醒酒:醋能降低血液中酒精浓度,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4.抑菌杀菌:醋有很好的抑菌杀菌功效,能有效防治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

2.jpg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醋能软化血管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能有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6.促进钙吸收:醋能软化鱼刺或鸡骨等骨刺,因而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7.美容:醋能生发、润肤和减肥,有很多美容功效。

3.jpg

怎么用白醋烧菜?

酸汤肥牛:准备适量肥牛、金针菇、南瓜泥、辣椒酱、香菜、红辣椒末、葱花、姜片、蒜末、油、盐和白醋,首先烧一锅水下肥牛煮至变色后捞出备用,然后起锅热油下辣椒酱、葱花、姜片和蒜末爆香后放入南瓜泥翻炒并加适量清水炖煮,之后加入适量盐、胡椒粉、白醋和金针菇煮,接着将煮好的金针菇捞出垫入碗底,将肥牛放入焯一分钟捞出放金针菇上,随后沿锅边再放一次白醋并把煮好的汤汁浇在肥牛金针菇上,最后以香菜和红辣椒末点缀即可。

4.jpg

糖醋鲈鱼:准备一条鲈鱼、适量青豆和玉米粒、糖、盐、料酒、葱花、姜丝、蒜末、番茄酱、玉米淀粉和白醋,首先清洗并处理鲈鱼成鱼头和鱼肉两部分放在盆子中,然后加适量糖、盐、料酒、葱花和姜丝腌制20分钟后鱼肉粘上玉米淀粉,之后起锅热油至七八成热时下鱼头和鱼肉炸熟并捞出沥干摆盘,接着炒锅留少许底油至五成热时下番茄酱、蒜末、少量盐和稍多糖翻炒出香味后放入水淀粉勾芡,随后下青豆和玉米粒翻炒并加适量白醋,最后把做好的糖醋汁浇在盘中的鱼头和鱼肉上即可。

白醋含有脂肪、蛋白质、钠、钙、钾和镁等营养物质,有消食、抑菌杀菌、抗疲劳、醒酒、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促进钙吸收和美容的养生功效,是一种富有营养又具多种保健功效的调味品。我们平时可以用白醋做酸汤肥牛和糖醋鲈鱼来吃,既可口又有益于养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