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生姜好吃又养生,尤其是这5个功效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而生姜也是常用的配料。单独来看的话,它们的作用都是很明显的,但是将二者结合起来该怎么样做呢?有什么功效?

1.jpg

醋泡生姜的具体做法,就是先把生姜切成薄片,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最好使用鲜姜,鲜姜有非常好的药用功效,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其次,醋要选用原香醋,如果用醋精和勾兑醋则起不到中医所讲的作用。豫西一带用柿子醋泡姜也有千年的历史了,当地人虽生活条件很低,但是平均寿命较长。最后,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一周以后,就可以每天吃了。

2.jpg

一般来说,醋泡生姜的功效如下:

1、醋泡生姜可以防止脱发,帮助生发。用生姜浓缩萃取液或者直接用生姜涂抹头发,其中的姜辣素、姜烯油等成分,可以使头部皮肤血液循环正常化。促进头皮新陈代谢,活化毛囊组织,有效地防止脱发、白发,刺激新发生长。并且,可抑制头皮痒,强化发根。

2、醋泡生姜可以抗衰老,或可除老年斑。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其具有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jpg

3、醋泡生姜能够保持脾胃的功能正常,醋泡姜还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对于预防感冒也很有作用。

4、醋泡生姜具有较为明显的止吐作用,究其原因,就在于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发挥了止吐功效。

5、醋泡生姜中,生姜的挥发油可以增强人体胃液的分泌,促进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