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几类人群,吃糯米是大忌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糯米,在北方也被叫做江米,做口感比较黏的食物中用到的最多的食材,如粽子、汤圆等,糯米都是主要的食材。但因为糯米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大家在平时食用糯米的时候,也可以把它当做主食来食用。

也就是说,在食用糯米的同时,要相应的减少其它主食的量,或者是把糯米完全当做主食来食用就可以了,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糯米。

1.jpg

我们先来看下,经常食用糯米会有哪些好处?

糯米本身是属于粮食的一种,跟我们现在食用的精白米面相比,糯米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成分,都要远远高于大米饭的,是个主食中的好选择。

2.jpg

并且,大家在食用糯米的时候,都觉得糯米的口感非常黏,这主要是因为糯米中所含有的淀粉,跟其它主食当中的淀粉结构不一样。糯米主要是以支链淀粉为主。

在营养学上面,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往往在热的时候更容易消化一些,但相反,如果是凉的这种食物反而会给肠胃带来刺激,不易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3.jpg

所以,大家在日常食用糯米类的食材时,尽量在热的时候吃,这样对于胃还会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在过去也有糯米养胃相关的记载,据《本草纲目》中记载:“糯米具有很好的补脾胃之功效,是益肺气之谷。”

如果是红色的糯米,还可以更好的补气血、养颜,对于女性来说会是一个不粗的选择哦。

另外,对于夏天经常出汗的人群,以及在晚上有盗汗现象的人群,吃些糯米也大有益处。从营养成分上来看,糯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对于人体随着汗液流出的营养成分有很好的补充作用。

4.jpg

并且,糯米还具有一定的止汗作用,对于这类人群来说,每天可以适量的喝些热的糯米粥,或者是糯米的食物。

糯米虽好,但是糯米也有大家注意的地方,就比如以下这几种人,对于糯米就要避而远之了。

5.jpg

1、糖尿病人群不宜食用糯米:糯米有着非常好消化的特点,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对于糖尿病人群或者是血糖高的人群,就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会因为好消化而升高餐后的血糖水平。

2、肠胃不好的人群不宜食用凉糯米:在热的糯米凉了之后,就会变得非常的黏糯以及不好消化,对于这类人群反而会是一种严重的刺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