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的这几种野菜可千万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农村很多野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一直深受人们喜爱,可是除了营养价值之外,人们对于野菜的药用价值却不是很了解,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农村的一些药用价值极强的野菜!

1.jpg

婆婆丁

婆婆丁的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和利尿。它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主治:急性乳腺炎、腮腺炎、淋巴腺炎、瘰疠、疗毒疮肿、急性结膜炎、咽炎、感冒发烧、急性扁桃体炎、风湿性关节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肺炎、胆囊炎、急慢性阑尾炎、泌尿系统感染、骨髓炎、阴道炎、盆腔炎、十二指溃疡、痤疮、粉刺、结石症、以及多种癌症等数十种病症。

2.jpg

苦菜

苦菜的学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茎呈黄白色;叶片为圆状披针形,表面绿色,背面灰绿色;花鲜黄色,舌状。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铜等元素。苦菜能够清热燥湿、消肿排脓、化淤解毒、凉血止血。苦菜水煎浓缩乙醇提取液,对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都有抑制作用。

3.jpg

苋菜

苋菜的根一般为紫色或淡紫色;茎上很少有分枝,有绿色或淡紫色的条纹;叶子为卵形。我们一般吃的都是比较嫩的苋菜茎叶,它们有清热利尿﹑解毒、滋阴润燥的作用。

4.jpg

刺嫩芽

刺嫩芽又叫刺龙芽,主要生长在灌木丛中和林中空地。它不像其他野菜一样属于草本植物,而是木本植物。它的树皮呈灰色,上面生满了粗大坚硬的皮刺;花是淡黄白色;果子是浆果,球形、黑色。刺嫩芽被食用的部分,主要是它的嫩芽,能够起到补气、活血、祛风、利湿、止痛、补肾益精等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