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茶好处多,但4种人除外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喝茶是我们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很多人把喝茶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喝茶的好处有很多,其实喝茶也有一些禁忌人群,并非人人可以喝的。

喝茶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一、改善记忆力

喝茶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这一点已经被证实,因为茶多酚会对大脑局部进行改善,因此可以帮助有效增加记忆力,同时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喝茶还可以预防治疗神经系统方面的病症,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茶可以帮助刺激中枢神经,保持中枢神经兴奋,以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

1.jpeg

二、保持身材

茶叶当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这种物质可以有效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而且还可以增强人体分解脂肪的能力,而且经常喝茶的人会发现腰部没什么赘肉,因为茶也能有效降低肥胖指数,对于糖尿病跟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也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三、防辐射

茶叶当中含有茶多酚,这种物质以及其氧化物可以帮助身体吸收放射性物质,因此可以阻止细胞免受辐射的伤害,即便是对于受损害的肌肤也可以进行修复,而且对于肿瘤患者,茶叶当中的物质也可以缓解治疗过程中的轻微放射病症,对于辐射导致的血细胞以及白血球减少都有一定疗效。

四、抵抗紫外线

茶叶当中含有的茶多酚是一种水溶性物质,因此用茶水洗脸的话可以有效帮助清除面部的油腻物质,还可以用来收敛毛孔,而且即便喝茶,也可以达到杀菌消毒抗皮肤老化的效果,效果相对慢一些,可见茶是一种天然的防晒霜。

2.jpg

注意!以下人群不适合喝茶

——便秘的人

便秘的人不适合喝茶,在便秘的时候人体肠道本身就比较干燥,因此适合吃一些润肠的食物,而茶叶当中的物质会对肠胃粘膜起到瘦脸效果,会影响到对食物的消化跟吸收,反而会加重便秘。

——失眠的人

茶叶当中含有一定量咖啡碱,会刺激到中枢神经系统,会让大脑兴奋,因此那些本来就失眠的人一定要少喝甚至不喝茶,尤其是在睡前四个小时更加要注意。

3.jpg

——贫血人群

茶叶当中含有一定量鞣酸,跟铁结合之后会形成一种不被吸收的沉淀物,要少喝茶。

——缺钙的人

茶叶当中的生物碱会抑制十二指肠对钙元素的吸收,还会促进钙元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骨质疏松骨质的病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