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茶有四大功效,但有一类人却喝不得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姜茶可以在家里轻松制作,是一种方便的生姜饮料,因为它有潜在的健康益处。人们已经使用生姜几千年,作为食物中的调味剂和天然药物,用于治疗各种疾病,如疼痛和恶心。

1.jpeg

对健康的益处

镇痛

生姜水可能有助于减少某些类型的疼痛。在一项涉及60名患有偏头痛的成年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使用生姜作为一种附加疗法比单独服用止痛药更好。

降胆固醇

一项针对老鼠的研究表明,生姜可能会降低胆固醇水平。实验者先让老鼠吃了高胆固醇饮食后,这些老鼠的总胆固醇,三酸甘油脂和低密度脂蛋白都因此增加。研究人员随后发现,喂食含有生姜的大鼠补充剂可以防止血液中的高胆固醇。然而,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生姜是否会对人体中的胆固醇水平产生相同的影响。

2.jpg

血糖控制

生姜水可能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水平。在一项为期12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41名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2克姜粉补充剂,而第二组服用安慰剂药物。服用生姜的人空腹血糖显著降低。

减肥

喝热姜茶的人会因为有饱足感,所以每餐会吃得少一点。

3.jpg

风险和副作用

对大多数人来说,喝姜茶似乎是安全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最好先咨询医生。根据国家补充和综合健康中心的说法,有些人担心姜可能会干扰血液稀释药物。虽然研究尚无定论,但服用血液稀释剂的人应在饮用姜茶前与医生交谈。

过量饮用姜茶的人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副作用,包括:粪便变油、腹痛、腹泻、胃灼热。

除此之外,孕妇最好也不要饮用姜茶,一项研究收集了1,020名妇女的数据,审查了怀孕期间生姜的安全性。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期间使用生姜来治疗恶心和呕吐并没有增加以下风险:死胎、早产、出生畸形。然而,尽管没有研究表明生姜会对怀孕造成伤害,但在怀孕期间饮用生姜水之前,最好先与医生谈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