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常见的食物,睡前最好别吃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食物除了能提供营养,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吃对了睡得好,吃错了则会影响睡眠质量。想要拥有好的睡眠,睡前别吃这些食物!有一部分人每天都在在为“睡不着、睡不好”所困扰。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有很多,饮食是其中一种,睡前不良饮食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所以,想要一夜安眠,睡前千万别碰下面这些食物。

1.jpeg

一: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健康。但是,无论饱和脂肪酸还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酸反流。科夫曼博士表示,睡前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腰果、核桃和花生等坚果。

2.jpg

二:芹菜

睡前90分钟别吃。芹菜与黄瓜、西瓜、萝卜等食物含水量一样高,是天然的利尿剂,睡前食用过多会增加起夜次数,干扰睡眠。

3.jpg

三:西红柿

晚饭后别吃,西红柿富含酪胺,这种氨基酸可触发大脑产生兴奋剂,容易导致大脑兴奋和延迟睡眠。其他富含酪胺的食物还包括茄子、酱油、红葡萄酒和干酪等。

4.jpg

四:柑橘类水果或果汁

柑橘属水果富含维生素C,但口感较酸,睡前吃太多更容易导致反酸。睡前最不应该喝橙汁或青苹果汁。

5.jpg

五: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统负担。

6.jpg

六: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7.jpg

七:油腻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包括油炸类食物、高脂肪食物以及一些胆固醇含量高的动物内脏等。睡前吃这些食物会加重肠、胃、肝、胆及胰腺的工作负担,进而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

8.jpg

八:容易胀气的食物

豆类、洋葱、大白菜、玉米、香蕉等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容易导致胀气。肚子胀气容易导致肠胃不适,还会影响睡眠,所以睡前应尽量避免吃这类食物。

9.jpg

九:糖果

睡前2~3小时别吃,吃太多糖果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升,之后身体会分泌胰岛素予以控制,血糖下降。这种过大的血糖波动会导致入睡困难。

10.jpg

十:酒精

酒精具有冷静效果,可是奇怪的是喝酒会致使夜间难以入眠。专家标明,许多人经过喝酒放松身心,正本酒精会阻碍身体进入REM(敏捷眼动)深睡时期。正由于如此,许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依然感触昏昏沉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