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真正功效是这些,可惜很多人没吃对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榴莲在所有的水果当中,都非常突出,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榴莲的味道,喜欢的人几乎都是为它着迷的状态。而不喜欢的人,则是一闻到就赶紧避开,接受不了。

还有着“一只榴莲三只鸡”的做法,但这个说法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主要是源于榴莲的热量非常高,以及它的糖分含量也不低,属于高热量高糖分的水果,在热量上能够跟三只鸡相比。

1.jpeg

那经常吃榴莲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我们先从它的口味说起,人们之所以食用榴莲,感觉非常香或者是非常臭的原因,是因为榴莲中含有非常多的挥发性物质,包括酮类、酚类以及含硫化合物,这才导致人们对榴莲又爱又恨。

但这些营养物质也恰恰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食物,对于营养不良以及经常有胃口欠佳的人群,就不妨吃些榴莲。除此以外,榴莲中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特别是其中的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如维生素B、维生素C、烟酸、叶酸、镁、钙、磷、钾、锰、膳食纤维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谓是营养物质非常多的水果了,在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便秘、健脾和胃、养肾等多种功效。

2.jpg

另外,在中医上还认为,榴莲是一种非常好的温补食材,对于脾胃虚寒、肠胃虚寒的人群非常适合吃榴莲。并且,因为榴莲中还含有丰富的钙成分。

对于特殊期间的女性,如月经期间、更年期、怀孕期间等等,都需要钙成分的补充,还有一些中老年人以及男性朋友,都需要每天补充钙成分,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预防骨质疏松。

除了榴莲以外,如果大家想要补钙的话,还可以食用牛奶、南豆腐、北豆腐、深色蔬菜等等。榴莲有这么多的好处,但也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下这几种人真的要注意了。

3.jpg

如果你想要减肥,就最好别碰榴莲:上面已经提到过,榴莲的热量非常高,糖分也不低,属于一种典型的高糖分高脂肪食物。对于减肥的人群不管是在吃饭前还是在吃饭后,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这期间食用,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越减越肥的现象。

糖尿病人群,最好别碰榴莲:榴莲中的糖分不低,每100g的榴莲中就含有27g的糖分,哪怕是健康的人群每天每人食用糖的量也最好控制在25g以下。因此,糖尿病人群还是尽量避免榴莲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