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枸杞时,很多人放错了“水”!难怪没营养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枸杞这种养生的补品,受到很多人的喜欢,特别哪些年纪稍微大点的人,经常会喜欢有自己的保温杯泡上一杯。很多人说到枸杞,一般只会想到补肾强腰,其实,它还有很多的好处,最典型的就是明目、补血。对有夜盲症的人来说,喝枸杞有缓解的作用。

1.jpeg

由于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铁、钙等元素,所以,对女人来说,调气血是一种非常好的东西,并且,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但是,喝枸杞也是有学问的,你知道吗?

2.jpg

泡枸杞时,很多人放错了“水”!难怪没营养,如此泡营养翻倍。

很多人都觉得,泡枸杞不是很简单吗?把枸杞放入保温杯中,然后倒入开水就行了啊。然而就是这样的习惯,导致枸杞的营养被破坏,造成很大的浪费。枸杞中的维生素及其他特有元素是不耐高温的,如果倒入开水泡,这样容易导致枸杞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最好的温度是在40度至60度最好,并且,泡枸杞最好能用玻璃杯或者瓷杯子来泡,尽量不要用不锈钢的杯子泡。这样的枸杞营养才会最大化的保留下来。

3.jpeg

那么我们该如何吃枸杞,才能让它的营养价值翻倍呢?

1、泡水吃:上面我们介绍了泡水喝,但是必须要掌握好水温,这样枸杞的营养价值才能最大的保留下来。

4.jpg

2、煲汤吃:很多人喜欢用枸杞煲汤吃,这样即保证了汤的鲜味,又保证了汤的营养。但是,切记不能将枸杞与汤一起煲,这样会使枸杞的营养破坏,建议,关火后10分钟,放入枸杞,半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5.jpg

3、生吃:这种方式最好,让营养物质不受到破坏,价值翻倍。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并且,每天不能食用多了,容易造成上火。

6.jpg

各位吃枸杞是不是也是有学问的,你们吃对了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