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生吃、熟吃功效大不同,千万别吃错了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天,正是吃梨的季节!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可食可药。秋燥吃梨正当时,梨生吃、熟吃功效大不同!

咽干吃生梨

止咳吃熟梨

清末医书《罗氏会约医镜》记载:梨外可散风,内可涤烦。生用,清六腑之热;熟食,滋五脏之阴。

如果你有咽喉干、痒、痛、声音哑及便秘、尿赤等症状可直接生吃梨。生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啃,也可以榨成梨汁,但要注意现榨现喝,否则很容易氧化变色。

如果想达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可吃熟梨。

1.jpeg

熟梨试试三吃法

☆冰糖蒸梨

将鸭梨洗净、去皮、去核、切块,置锅中加水煮沸,加入适量冰糖,煮15分钟即可。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

2.jpg

☆银耳梨汤

把梨切成小丁,和银耳、莲子等一起煮半小时作用,出锅前加点蜂蜜调味,有生津润燥、止咳润肺的食疗作用。

3.jpeg

☆红枣百合梨粥

把梨洗净,不用削皮,直接切成块,将少许红枣和百合提前泡一会儿。先将大米煮一段时间,然后把梨块、红枣和百合倒进去一起熬煮,出锅前放一两块冰糖。

虽然梨很适合秋天吃,吃法也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食用,像胃寒、腹泻、风寒咳嗽患者最好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