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能吃生姜和苹果?今天就告诉你真正答案!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养生学范畴中,一天24小时会被分为早晨、中午、晚上,这三个时段被认为是养生的黄金时。有人就认为在早上吃什么都是正确的、有营养的,其实不然,如果早餐时间吃太油腻或者糖分较高的食物,就很有可能导致一整天的热量摄入超标,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

那如果是生姜和苹果这两样呢?很多人应该都听过早上吃姜堪比吃人参,晚上吃等于吃砒霜的说法吧,还有早上吃苹果是吃金苹果,晚上的话就变成了毒苹果。这两种食物真的只能早上吃吗?晚上吃到底对身体有什么害处呢?我们一起来分析原因。

1.jpeg

晚上最好不要吃姜,这样的说法对吗?

不管大家做不做菜,应该都听说过或者很熟悉生姜这种调味品,但是对于晚上不能吃生姜的说法,还真是要认真的推敲一下。从古至今,生姜一直都被当作很好的食材或良药来对待,有些中医所开出的药方会加入大量的生姜,而且这个方子必须要在晚饭后服用。按照晚上吃生姜等于吃砒霜的说法,那这药还要不要喝了?所以生姜作为一种食物,没有食用的限制,在早上也好晚上也好,生姜还是生姜,其功效不会因为到了晚上而改变。

2.jpg

其次是,生姜的功效大家都很熟悉,给菜品调味、给肉类去腥、促进食欲等。生姜还有一种对女性非常好的作用,生理期间食用4克的生姜可以缓解62%的女性痛经状况,剩下这38%等女性则没有效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尝试一下。

最后,关于生姜的毒性,应该指的是食用大量的生姜后,会影响到血液循环,让凝血功能受到一定的阻碍,除了这一点,生姜对人体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3.jpeg

那晚上吃苹果呢,吃进去的是不是毒苹果?

不是。传言说是毒苹果的,是从肠胃功能方面衍生出来的,原本是认为晚上睡前进食会给肠胃造成负担,直到身体已经入睡了肠胃还在蠕动消化,所以才会说吃苹果变成了毒。如果是按照这方面的说法,任何食物在晚上都会变成毒食物,不仅仅是苹果这一种东西。

所以苹果在晚上吃会变成毒物的说法很不靠谱,上面已经提到,人体睡觉之后肠胃也还会继续运作,但这种运作只是轻微的蠕动,和白天的蠕动没有任何区别,也不会给负责消化的器脏带来负担。只不过是想要建议大家,在睡觉前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包括苹果,这样可以让肠胃在睡眠过程中不会大幅度的蠕动,从而对睡眠产生影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