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这3种痣的需要注意!病死率极高,别不当回事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有的人说身上痣多了没事,其实不然,痣长多存在很大的病处,你一定要注意这些,痣有好坏,这样的痣需警惕。当我们身上的痣由于创伤和刺激、病毒感染、日光过度照射等等因素影响时,它就可能会进一步变成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皮肤癌(黑色素瘤),这种癌症晚期患者病死率极高,这也正是很多人关心身上的痣的原因。

1.jpeg

如果痣出现以下的变化,就要警惕皮肤癌的可能了:

一、痣的形状不对称

好的痣往往是圆滚滚或者形状对称的。大家可以尝试在痣的中轴画一个“十”字,如果左右或上下形状不对称的就要注意了。

二、痣的颜色不均匀

并不是颜色越黑的痣越不好,事实上,如果同一个痣的颜色不均一更值得引起注意。

三、痣长的位置和直径不对

对于国人而言,位于手掌、足底、指(趾)甲的痣,直径(宽度)大于3mm;位于其余部位的痣,直径大于6mm,需留心观察,提高警惕。

四、痣隆起来

在临床研究中发现,早期痣出现癌变的时候,痣体会有轻微隆起,大家一定要警惕。

【注意区分老年疣(A)和普通色素痣】

2.jpg

哪些因素会提高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

1、人为过多刺激良性色素痣(反复刮、点痣)和身体受到创伤均有可能使良性色素痣恶变。

2、长期身上有病毒感染性的皮肤病。

3、长期户外作业没做好防晒,过度暴露在日光下可提高得黑色素瘤的几率。

4、身体长期免疫力差,主要是因为能杀死肿瘤细胞的警卫细胞力量减弱了,使得肿瘤细胞越来越多,并肆无忌惮的繁殖大量后代来侵蚀身体。

此外,黑色素瘤好发生于30岁以上的成人和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而且男性病人死亡率较高,儿童罕见此病。

3.jpeg

警惕身上的异常痣,发现这些类型的痣,最好及时就医。

1、一出生就有的痣

孩子身上的痣,一般是出生后一段时间才出现的,但如果宝宝一出生就有的痣叫先天痣,尤其是比较大的痣,未来病变的可能性比较大。

2、指甲脚甲处的痣

表现为长在指甲沟处,这类痣被医生认为病变的几率也较大。因为指甲生长每天都在生长,会由于长期的挤压摩擦而产生刺激。

3、长在特别位置的痣

如果你发现孩子长在口腔内、结膜和生殖器等特别位置的黑痣,最好找医生检查是否良性。因为这些特殊位置的痣往往被认为比较危险。

看完这些,赶快看看你身上有没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