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遇到了“死对头”,每天吃一口,秋季湿毒一扫而光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体内有湿气,身体就会变得比较臃肿,肚腩大了,腰围也肥了一圈,各种各样的小疾病也很容易找上来,很是麻烦,秋季想要排出体内湿气,不妨多吃点这些食物吧。

1.jpeg

1、绿豆芽

绿豆芽是由绿豆发芽而成的一种小蔬菜,口感脆爽,很多人喜欢吃。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等多种矿物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经常吃绿豆芽,能够缓解湿热瘀滞、口干口渴、便秘等症状,还有美容肌肤、降血压的功效。

2、黄花菜

黄花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含有丰富的划分、糖、蛋白质、维生素C、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具有清热、利尿、除湿、消肿等功效。由于新鲜的黄花菜中含有一种秋水仙碱,本身无毒,但是在胃肠的作用下就会产生很强大的毒性,随所以建议大家吃干黄花菜比较安全。

2.jpg

3、大头菜

大头菜也叫做芥辣、芥菜疙瘩,是芥菜的一种变种,很有丰富的纤维素。中医认为大头菜性平味苦,具有很好的利尿除湿、开胃下气、祛湿解毒等功效,经常被用来治疗积食不化、热毒风肿等疾病。

4、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野菜,是一年生肉质草本植物,营养作用很强大,有长命菜的美称。中医认为马齿苋有清热解毒、祛湿消肿等作用,体内有湿气可以多吃点马齿苋,祛湿效果非常好,尤其是秋季保健要多吃点马齿苋。

3.jpeg

5、苦瓜

苦瓜是一种清凉降暑的瓜果蔬菜,味道苦买很多人不喜欢吃,但是苦瓜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苦瓜中的奎宁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成分,经常吃苦瓜,能够很好地排出体内多余湿气。

这些蔬菜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吃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少人知道它们还有祛湿的功效,特别是在秋季去湿毒可以多吃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