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秋天吃这4种应季水果,清补、去燥!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意微凉,进入秋天后,我们收藏了各种贴膘、清补、去燥的养生膳食谱。抛开膳食,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秋季水果怎么吃。

石榴

石榴性凉,具有很好的祛肝火效果,以及止咳平喘等疗效。石榴皮中含有很多营养成分,例如:根皮碱、苹果酸、生物碱等,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杀菌、收敛效果,可以治疗腹泻、痢疾等,尤其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所以,可以将石榴皮捣烂煮汤喝。

1.jpeg

龙眼

虽然龙眼肉不如荔枝肉肥厚,但龙眼性平,吃的时候不用太过担心上火。龙眼吃法很多,可直接吃,可泡酒,可煮糖水,可煲汤还可煮粥,果肉柔韧味道甘甜。但是龙眼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宜少吃。

2.jpg

梨有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的功效。秋季温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喜冷饮、流鼻血、大便干结等症状,而梨“生者可清六腑之热”,因此生吃或煲汤可以调理温燥。秋季凉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不喜饮或喜热饮、咳痰清稀或无痰、舌淡等症状,而梨“熟者可滋五脏之阴”,所以,可以将梨煮熟食用,还可添加红枣、莲子等一同煮。另外,梨性偏凉,脾胃虚弱建议少吃生梨。

3.jpeg

猕猴桃

秋季是猕猴桃的果熟期,正是当季水果。新鲜的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维C之王”。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例如钾、钙、铁等,其中,猕猴桃的钾含量高,而钠含量低,所以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此外,猕猴桃所含的叶黄素对视力健康大有裨益。秋季干燥,应当多补充水分与维生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