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水果虽不甜,但含糖量却很高,再喜欢也忍忍吧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血糖高的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可以说是“步步惊心”了,需要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量。正值秋季,很多水果都成熟了,大家可能都会有这个误解:因为糖是甜的,所以越甜的水果含糖量就越高,但是其实你想错了!以下3种水果,虽然口感并不甜,但是含糖量却很高,血糖高的人群,再喜欢吃也忍忍吧!

1.jpeg

1.山楂:

山楂酸酸的口感可能会误导很多人,实际上山楂的含糖量高达25%!中医认为山楂有着诸多食疗功效,可以健胃消食、化积散瘀等等;山楂中还含有能扩张血管、改善心脏活力、降压降脂的成分,但是由于山楂含糖量过高,所以爱吃山楂的糖友们,尽量忍忍、少吃山楂。如果一定要吃,建议每日食用不超过100克为宜,并应于两餐之间进食。同时,应注意在额外增加100克山楂后可减少半两主食,以求总能量恒定。

2.jpg

2.火龙果:

火龙果也是一种容易给人“错觉”的水果,味道淡淡的,其实含糖量并不低,多达14%,比苹果的含糖量还要高一些,而且火龙果所含的主要是葡萄糖,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由此可见血糖偏高的人群需要尽量少吃火龙果。不过,火龙果中所含的成分还被证明对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都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所以建议糖友们如果一定要吃火龙果,尽量每日分成两次食用,在两餐之间食用,每天约不超过120克。

3.jpeg

3.香蕉:

香蕉也是一种极具迷惑性的水果,口感并没有多少甜味,酸涩感比较重,但是含糖量、升糖指数却非常高,在吃进人体后会被迅速消化吸收进入血液中,升高血液血糖的指数,所以即使香蕉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还对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糖友们仍需“忌口”,含糖量如此高的香蕉,尽量少吃!如果要吃,建议每日不超过100克,在两餐之间食用,并且在吃了香蕉过后要相应减少对主食的摄取。

水果固然好吃且营养丰富,但是糖友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严格控制每天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以上3种水果,虽然口感都不咋甜,但是含糖量却很高,再喜欢吃也尽量忍忍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