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不好的人,吃这4种水果,能够清热润肺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肺部作为呼吸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进行呼吸作用,还能为人体(血液、大脑、五脏)提供氧气、过滤呼入的部分杂质与废弃物。常吸烟的人,会导致肺部绒毛上沾有许多焦油与污垢,从而加重肺部呼吸负担,严重时还会造成肺部病变,对人体十分不利。

人体如果失去了肺部,身体将会出现无法呼吸的现象,并且血液也无法为大脑、五脏输送氧气,所以肺对于人体至关重要。日常生活中,由于爱吸烟而导致肺不好的人,多吃这4种食物,能给肺洗澡,肺也会越来越好。

1.jpeg

1、雪梨:雪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雪梨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与果糖,多吃雪梨可以清肺热、带走肺中多余油脂与垃圾,对肺部健康很有好处。当肺部出现发热咳嗽等现象时,可以用川贝、雪梨、冰糖炖汤饮用,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吸烟导致肺不好的人,要多吃雪梨,带走肺部垃圾,还能缓解肺热症状。

2、银耳:银耳是肺部天然的“清道夫”,银耳中含有大量纤维与胶质,这些物质作用于肺部,可以带走黏着于肺绒毛上的焦油与污垢,对于清洁肺部很有帮助。同时,银耳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这种物质作用于肺部,对于提升肺部免疫力也有帮助,所以肺不好的人多吃银耳,能降解肺部杂质,有助肺部健康。

2.jpg

3、百合:百合具有清热降火,止咳平喘的作用。百合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生物碱,其中生物碱作用于肺部,可以与部分杂质融合,并使其降解为液态,从而更利于毒素的排出。不仅如此,多吃百合还能帮助肝脏排除毒素,从而缓解肝脏负担。肺不好的人多吃百合,还能预防咳嗽与肺病的发生。

4、蜂蜜:蜂蜜不仅具有润肠通便、消毒杀菌的作用,还能清肺润肺,让肺部更加干净。多喝蜂蜜水不仅能预防肺热所引发的咳嗽,还能去除肺部杂质,使肺更加干净整洁。蜂蜜中的果糖对于降解焦油类物质有一定功效,并且蜂蜜具有杀菌的功效,多喝蜂蜜还能清除肺部细菌,从而预防肺病的出现。

3.jpeg

吸烟有害肺部健康,所以爱吸烟的人可以多吃以上4种食物,不仅清热降火、预防咳嗽,还能带走肺部多余垃圾,让肺部更加健康。雪梨、银耳、百合熬制成羹,每周吃3次,对于秋季养生也有帮助。并且,多喝蜂蜜还能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对人体养生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什么食物能润肺清肺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