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到底是升血糖还是降血糖?营养师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季正是玉米丰收的季节,玉米的品种很多,现在市面上卖的有水果玉米、糯玉米,还有传统的老玉米。水果玉米甜甜的最受大家的喜爱,但是糖尿病人要问了,都说玉米营养价值高,那血糖高的人能吃吗?

其实玉米跟精白米面比起来,的确营养价值要高出很多,尤其是玉米中的胚芽部分,更是营养的精华。但是玉米也是淀粉类食物,碳水化合物高达74%左右。而新鲜甜玉米的升糖指数大约为55,比我们经常吃的米饭要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但也不能过量。

1.jpeg

那怎样吃玉米才能保证血糖平稳呢?今天我就跟您说说,这三个错误千万别犯:

1、玉米做成玉米制品:

上文已经提到,玉米的升糖指数并不高,但是这里指的是煮玉米。没有加任何的调味料,如果将玉米制作成玉米面、玉米片等,升糖指数就会涨到70以上,属于比较容易升血糖的食物。

而我们平时吃的食物中,松仁玉米、咸蛋黄炒玉米、炸玉米片也都是不可以的,虽然这三道菜很美味,但是糖尿病人却不能过多食用。因为玉米经过油、盐处理后,油脂很容易超标,这对于血糖控制来说极为不利。

2.jpg

2、吃了主食又吃玉米:

其实玉米就是一道主食,如果想吃玉米那就代替一部分精白米面食用。切不可吃了主食的同时,又多吃一根玉米,那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肯定是超标的状态。

玉米当成主食吃,它的膳食纤维丰富,可以帮助延缓血糖的升高速度,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起到一定的有益作用。

3.jpeg

3、过量食用:

平时我们吃的玉米一根就可以了,千万不能多吃,尽量选择餐前食用。因为玉米可以增加饱腹感,食用玉米后再吃其他菜肴,就会相对减少摄入量。而如果吃饱饭了,再吃一根玉米,那能量肯定还是超标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