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按照这7款早餐吃,不用再担心血糖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中,饮食是基础,不论哪一种糖尿病,都需要控制饮食,均衡营养。

而早餐是一日三餐的开始,人体经过一夜的沉积,身体的各项技能开始活跃,需要全面的能量和营养。早餐吃不好,血糖很容易上升。

糖友的早餐最好包含谷薯类、蔬菜类、肉蛋类、奶类、豆类、坚果类等,这样才能保证营养丰富。

今天向糖友介绍7款控糖早餐,食物种类丰富多样,营养均衡,每周轮着吃,轻松稳定血糖。

1、1杯核桃豆浆+1个窝窝头+1个煮鸡蛋+1份拌菜花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豆类、蛋类、蔬菜类、坚果类,早餐中的豆浆和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菜花富含膳食纤维,窝窝头属于粗粮,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平稳血糖。这5种食物组合在一起,不但可以帮助糖尿病友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还能补充各类营养素。

2、1杯牛奶+1个菜包+1个鸡蛋+1份拌白菜心+1份西红柿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奶类、蛋类、蔬菜类、水果类,早餐中牛奶、鸡蛋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帮助平稳血糖,另外蔬菜热量低,血糖生成指数也低,膳食纤维却很丰富,可以帮助糖友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平稳血糖。早餐这样搭配,营养全面,餐后血糖波动不大。

3、1杯牛奶+1块蒸红薯+1块蒸胡萝卜+3个鹌鹑蛋+1份凉拌蔬菜(生菜、圆白菜等)

这款早餐包含署类、奶类、蛋类、蔬菜类,早餐食物种类多样,其中牛奶和鹌鹑蛋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另外红薯和胡萝卜虽然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但是营养价值是白米粥等主食的数倍,红薯和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β胡萝卜素等,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还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帮助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4、1碗豆腐脑+1个全麦馒头+1个鸡蛋+1份苦瓜拌洋葱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豆类、蛋类、蔬菜类,豆腐脑属于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鸡蛋营养价值也会非常高,强烈建议糖友每天早上一个鸡蛋,血脂高的糖友也可放心食用。苦瓜和洋葱都是对血糖、血脂非常有益的食物。早餐这样搭配,可以很好的延缓糖友餐后血糖的上升,帮助糖友更好的控制病情。

5、1碗燕麦粥+1个鸡蛋+1个肉包子+1份炝油菜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蛋类、肉类、蔬菜类,早餐中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延缓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稳定血糖,是非常适合糖友的一种主食。瘦肉包子富含蛋白质,有助于平稳血糖上升。另外,如果有时间,建议每款早餐都搭配一款绿叶蔬菜,绿叶蔬菜热量极低,饱腹感却很强,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糖友稳定血糖大有好处。

6、1杯黑芝麻豆浆+1个土豆鸡蛋饼+1份拌青菜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豆类、蛋类、蔬菜类、坚果类,早餐食物种类多样,土豆鸡蛋和面粉一起摊成饼,营养丰富,而且血糖生成指数低,不容易升血糖,再加上1杯黑芝麻豆浆和1份青菜,血糖会更稳定,饱腹感更强,非常适合糖友作为早餐食用。

7、1碗荞麦面+1个鸡蛋+1个猕猴桃+1份黑芝麻碎+拌菠菜

这款早餐包含谷类、蛋类、蔬菜类、坚果类、水果类,糖友早上吃面条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但是要注意最好加个鸡蛋,加一些蔬菜,这样可以降低血糖生成指数,平稳餐后血糖。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糖友可以适当食用,不用担心升血糖,圣女果热量低,糖分低,富含维生素C,糖友吃了还能帮助平稳血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