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食物,高盐高钠,吃多危害血管肾脏!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多吃盐对身体不好,这主要是因为盐里面含有钠,会造成对血管的压力,长期下来会损害血管健康。

高盐高钠会使血管变得敏感,使得血压上升,而血压的上升又会导致心脏和肾脏的负荷加重,最终引起排钠的障碍,造成血压变得更高,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所以不管是对于有血管疾病的人,还是一般的健康人,我们都会要求低盐饮食,从而避免身体过度摄入钠元素而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然而,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实在是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用肉眼辨别,用味觉品尝始终是不够的,有些看似是低钠的,本身竟是高钠食物。所以快来认识一下它们的庐山真面目,看看你有没有被“骗”了。

1.jpeg

1、关东煮

关东煮本是日本关东地区的一种小吃,如今它已经风靡中国的大街小巷,尤其备受年轻人的喜爱。而如果是在冬天的话,一碗热腾腾的关东煮,能够驱寒,还能让人恢复元气。

但是由于煮关东煮的水是久煮的水,里面含有的盐分比较多,吃一份关东煮,摄入的钠含量是一天推荐的钠的摄入量的1.3倍,所以如果经常喝关东煮的汤,就会导致每天摄入的钠含量超标,是不利于心血管健康的。

2.jpg

2、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是很多健身达人的必备饮品,运动消耗体力,会让人疲惫不堪,喝几口运动饮料,不仅补水,还能补充电解质——钠和钾,有助于避免影响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避免出现抽筋、神志模糊和电解质的紊乱等。

运动饮料对于健身爱好者是雪中送炭,如果不运动的时候喝运动饮料,其实是一种浪费,甚至会带来一些健康问题。而且运动饮料是一种高钠饮料,一罐600毫升的运动饮料就可能摄取了252毫克的钠。所以不建议不运动的人经常喝运动饮料。

3、白吐司

一般来说,两片半的白吐司含有超过600毫克的钾,假如再涂花生酱的话,很容易导致钠的超标。

4、低钠盐

尽管低钠盐是用钾来代替钠,但有数据显示,5克低钠盐就含有高达917毫克的钠。

3.jpeg

5、麦片

尽管早餐谷脆片多以低脂肪、低胆固醇、高纤维自居,但是有调查发现,接近一半的这类产品其实已经达到了高盐标准,也就是每100克的食物含有500毫克以上的盐,而且有些牌子的含盐量甚至达到1030毫克。

所以如果平时有吃这些食物的习惯的,特别是要强调低钠饮食的人,要减少对此类食物的摄入。

最后,专家建议:成人一天摄钠量不应超过2400毫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