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真的对健康有害?挂面和方便面哪个健康?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方便面是几乎每个人都吃过,且很少有人讨厌的食品。但是方便面也一直是垃圾食品的代名词。甚至有人说,吃一包方便放相当于吃了一个塑料袋,需要一个月身体才能将此代谢掉!

方便面真的这么恐怖吗?

很多人说我都吃泡面了,我还在乎健康吗?但不得不说,因为危害健康,我们潜意识里还是会避免去吃。方便面是和面后,机器压成面带,切割后通过蒸汽蒸熟,然后借助油炸或迅速脱水干燥制成。

1.jpeg

同样是面团所制,但与挂面不同的一点是,方便面的制作工艺比较复杂,添加了防腐剂、磷酸盐、防氧化剂、着色剂、香料等。多数的方便面经过油炸,也比较不健康。而且方便面中的调料包约含食盐6克,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摄入的食盐量。

但是挂面的生产就很健康了,和面后熟化、压片、切条、烘干、切断、包装,然后做成成品。为了改善挂面的食用品质,会添加少量的食用碱和盐。

2.jpg

一袋泡面需要一个月代谢?

人体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每天对外来的食物进行消化,然后吸收营养物质,将废物排泄出去。所以,不管吃什么,都会被分解、吸收、排泄。并不会一直待在人的体内。

常吃泡面有什么危害?

虽然泡面可以吃,但是经常食用还是有害的。人体需要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水及矿物质等。但是方便面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的碳水化合物,其余就是“重口味”的调味料。经常吃方便面会引起营养不良。

3.jpeg

大量食用方便面,饮食结构单一,长期以主食为主要食物摄取来源,无法满足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我国专家对长期使用方便面的人群做过研究,研究表明,有60%营养不良,54%患有缺铁性贫血,29%患有核黄素缺乏症,23%缺乏维生素A导致眼病,16%缺锌。此外,还易导致骨质疏松,加速人体老化的速度,引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心病、脑溢血等。

虽然总吃泡面有害,但是挡不住我对它的热爱啊!那么,我们怎样健康吃泡面?

1.不要干吃

方便面中缺乏其他必须的营养元素,干吃容易上火,容易导致胃疼。

2.第一次冲泡的水要倒掉

泡面时先用水冲泡一次,将第一次的水倒掉,以免将蜡涂层融入。调味品不要全放,放一半即可,否则不利于身体健康。

3.补充其他营养物质

泡面时仿放些蔬菜、鸡蛋、番茄、黄瓜等,补充它没有的营养,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

4.jpg

4.每周不超过两次

实在没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吃泡面,但每周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可以选择蔬菜、水果、粥类、谷物等代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