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切除后,这3类食物就不要再随便吃了,可没开玩笑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胆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胆囊,胆囊切除手术在医学界应用的也十分广泛,很多时候的胆囊切除是为了预防更严重的疾病,而且胆囊切除手术后,只要饮食方面能够注意,一般不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等等,那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呢?

1.jpeg

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

一、高脂肪食物

胆囊的最主要功能就是分泌胆汁,帮助消化和吸收脂肪。但当胆囊切除手术后,胆囊不在体内,自然是无法分泌胆汁,那么这时候机体对于脂肪的消化吸收就会减弱。如果在这个时候食用大量的高脂肪食物,人体是没有办法快速的吸收消化脂肪的,就会导致饭后的消化不良等症状。过量的脂肪摄入会导致肥胖,带来一系列生活的不便,还有高脂肪摄入又不能吸收消化的时候,还会引起脂性的腹泻症状。

2.jpg

二、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也是胆囊切除手术后的忌口食物之一,因为油腻食物中用油非常频繁,油中的脂肪成分是很多的,而且经过油炸的食物十分不利于消化,对于刚刚做完胆囊切除手术的患者来说,消化这类油腻食物是一种负担,而且负担太重,身体根本不能够消化这类食物,就会导致有消化不良,腹胀,腹泻,呕吐等等症状,在手术后的期间,这些症状也很容易使手术时的伤口破裂,造成出血等等,非常不利于术后的修复和身体的康健的恢复。

三、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也是不能吃的东西之一,这类食物其实在平时中并不需要胆囊的消化吸收,但是高热能食物代表消化功能要强健,胆囊切除手术后的时期,患者正处于修复期,身体并不能快速的好起来,当吃了高热能食物的时候,没有相应的消化功能可以消化,同样会造成腹泻等等,影响病情的恢复。

3.jpeg

胆切除后不能吃什么?大概就是以上几类食物,病情的恢复就是要忌口,特别是这种与消化系统有关的病症。但一般在胆囊切除后忌口半年左右,身体会有胆总管代替一部分消化,这时候就可以沾点荤腥等等,这时候吃一些高热能的食物反倒是一件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事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