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食物对女性排除湿气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湿气怎么排除,其实,方法还是比较多的,那么,具体都有哪些呢,你知道吗,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现代生活中,10个人里有八九个人有湿气潜伏。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其实这些病或多或少都跟体内的湿气有关。那么湿气危害这么大,怎么排除湿气呢?

如何排除湿气

1、艾叶泡澡除湿

艾属于极阳的药物,用艾叶水泡脚能祛虚火、寒火,对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这些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身体寒湿重的人,每周可以一次用艾叶水泡脚,但同时注意必须要停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不要再让寒湿侵入,坚持下去你就会发现,吃进补的食物身体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体质在慢慢地增强。

1.jpeg

2、热水泡脚

对付湿邪的好办法之一就是用热水泡脚。因为天气炎热,大部分人就会把热水泡脚这个好习惯给忽略了。其实天气越热,反而湿邪越重,热水泡脚就越有必要。伏天阳气最盛,热水泡脚可以通过刺激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等足部的六条经络,从而起到健脾、除湿、通经、利水的作用。

3、运动也除湿

夏天不要怕流汗!平时多动动,不要总躲在空调房中,尽量为身体制造活动的机会!流汗才能让滞留在体内的水分加速循环代谢,排出体外!即使天气炎热,养成流汗运动的习惯也是必须的!各种各样的运动,哪怕是做做家务,不但能消除湿毒,同时还达到减肥效果呢!

4、少吃甜食、生冷食物

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中医上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夏天也不应食用寒凉食物。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

5、绿茶除湿

这个季节喝茶除湿可以首选绿茶。绿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能够比较全面的被保留。因此喝绿茶,更有利于利尿。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绿茶性寒,用绿茶除湿的方法,一定要注意少喝,如果有反应停止喝。

2.jpg

这些食物帮你祛除湿气

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地瓜

地瓜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松软且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排便,改善身体因便秘而积累在身体内的毒素。地瓜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脸皮一起烤、一起吃掉,不仅味道爽口甜美,效果更佳哦。另外,地瓜叶也是很好的祛湿排毒食物哦,切莫浪费丢弃了。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等功效,多吃绿豆有助于排毒消肿。绿豆排毒食用方式是熬成绿豆汤或绿豆粥,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jpeg

菌类

菌类也是祛湿好食材。菌类包括各种耳类和菇类:如木耳、银耳、蘑菇以及竹荪等。菌类拥有高蛋白、多膳食纤维氨基酸、维生素,多矿物质,同时又无胆固醇、低脂肪低糖的神奇食用效果。野生菌类有数百种,但可食用者甚少,除了自然原因,生长环境的污染也会造成食用者中毒。及时辨别有毒野生菌势在必行,一般对颜色鲜艳、多红斑、气味多辛辣恶臭及苦味的野生菌就要慎之又慎,敬而远之了,可食用菌类有香味无异味。

冬瓜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冬瓜除了是我们夏日常食用的蔬菜外,冬瓜皮、冬瓜子还是一种中药,具有利水化湿的功效。历代本草记载,冬瓜皮能治肿胀、消热毒、利小便。冬瓜利水作用较强,容易水肿的人应该常吃。煮汤效果好,需少加盐,淡食为佳。在《湖南药物志》以冬瓜皮配五加皮、姜皮,煎服;若治体虚浮肿,用冬瓜皮、赤小豆、红糖适量。煮烂,食豆服汤。

结语:本文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了吧,其实,湿气的排除并没有那么难,所以,本文的介绍,还是得多了解一下。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