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虽然好,但你适合吃吗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香蕉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水果了,而且他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我们都知道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但是吃多了的话就会导致拉肚子,那么你们知道其实吃香蕉也是有禁忌的吗?有些人是不适合吃香蕉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好好了解一下香蕉吧。

香蕉吃多了会怎么样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生果。因此有些人一次很多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会儿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形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发生损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排泄大大削减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心情动摇过大。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1.jpeg

1.预防高血压

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低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

2.预防疲劳,延年益寿

香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含钠量低,不含胆固醇,食后既能供给人体各种营养素,又不会使人发胖。因此常食香蕉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尤其适合于老年人食用。

3.防治胃溃疡

据现代科学试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能够使胃壁得到维护,进而起到防止和医治胃溃疡的效果。别的,一些胃前不见古人疾患者需服用保泰松来医治胃溃疡,但服用此药后往往会诱发胃溃疡出血。因此,在服药后适量吃些香蕉,就可以起到维护胃的效果。这是由于香蕉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影响胃粘膜细胞成长繁衍,发生更多的粘液来维护胃粘膜屏障的厚度,使溃疡面不受胃酸的腐蚀。

4.预防便秘

香蕉所含的食物纤维,可刺激大肠的蠕动,使大便通畅,因此可防治习惯性便秘。

2.jpg

5.消炎

民间认为,将香蕉涂抹一些盐来食用可治疗咽喉疼痛。

6.为人体补充热量

香蕉含有高量糖质,在体内可转变成热量,因此是补充体办的佳品。

7.防治失眠

容易失眠的人如果在睡前吃一些香蕉就很容易入眠。由于香蕉含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添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生机,可以催人入眠。

香蕉的不适人群

1:体质偏虚寒者

香蕉性寒体质偏虚寒者好避之则吉,像胃寒、虚寒、肾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几种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好不要吃香蕉。

2: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如果空腹吃就会造成肠胃的提前工作,长期空腹吃香蕉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什么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为空腹时肠胃中几乎没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时吃香蕉就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心脏的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3.jpeg

3:关节炎患和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会使血液循环减慢,代谢物堆积。关节炎和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香蕉,否则会加重病情。

4:肾炎患者

肾炎患者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肾炎患者的派滤功能比较差,香蕉会使血液中的钙、钾、镁比例失调,进而促进肾病的加重,所以肾病患者好不要吃香蕉。

结语:香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哦,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不能多吃,不然对我们的人体健康是有损害的,而且我们也要注意空腹的时候是不适合吃香蕉的哦,所以大家在吃香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你能不能吃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