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白芝麻的好处,白芝麻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白芝麻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如何护理身体,大家都知道了吧,白芝麻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营养食材,白芝麻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多吃白芝麻对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那么女人吃白芝麻的好处有哪些?白芝麻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

1.jpeg

女人吃白芝麻的好处

1、调节胆固醇

白芝麻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

2、护肤美肤

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

3、减肥

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2.jpg

4、延缓衰老

芝麻富含维生素E,而维生素E具有减缓细胞衰老的功效,所以多吃芝麻也能延缓衰老。

5、防治各种皮肤炎症

白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能够防治过氧化脂对皮肤的伤害,防治各种皮肤炎症,使皮肤看起来光洁亮丽。

6、滋补肝肾

芝麻对于肝、肾的滋补也很有效果,也可以润肠。因此,对于肝肾不足,肠道不畅的人,可以适当食用芝麻,进行滋补。

3.jpeg

白芝麻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芝麻,含铁50毫克,为猪肝含铁量的2倍,为鸡蛋黄含铁量的7倍。

2、芝麻的脂肪中,含有油酸、亚油酸、甘油脂、卵磷脂、脂麻素、脂麻油酚等。

3、白芝麻还含有钙564毫克,磷368毫克,蛋白质22毫克,脂肪62毫克,食用后产热2772千焦耳。

4、白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

结语:白芝麻的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了吧,虽然吃芝麻的好处很多,但是要注意的是有慢性肠炎,有腹泻症状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芝麻,因为芝麻有致泻的作用。另外,芝麻和鸡肉一起吃,会引起食物中毒,严重者甚至死亡。所以,禁止芝麻和鸡肉同食。还需要注意的是芝麻不能多吃,每天小半勺即可,吃多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引起头发的发质下降。为了健康着想,人们在吃芝麻的时候,要多加注意才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