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有这些你不知道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这个时期的柚子也很好吃,很多爱美的女生害怕长胖不干吃,柚子的热量是多少呢?柚子是一种比价好的水果,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柚子也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想知道关于柚子的知识,一定要继续往下看。

柚子的热量

柚子的维生素含量特别高。很多减肥的朋友担心柚子的热量高,平时也不干吃。我们要知道,柚子的热量和钠含量都较低,它的营养在水果中算是偏低的,适宜减肥期间食用。

1.jpg

因为大多数的水果含糖量会高一些,所以就会有一些朋友认为吃柚子会变胖,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因为柚子含热量比较低,在吃柚子的时候基本不会变胖。并且柚子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吃完斥候会有饱腹感出现。

每一百克可食用部分,水分占84%,蛋白质含量是0、7%,而碳水化合物含量12%左右,热量只有50-60千卡。柚子所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类黄酮等物质,对抗衰老、美肤养颜有不错的功效。对于热衷于减肥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柚子热量:41大卡/100g,1个柚子(可食部分828.0克)含有热量339大卡,需要打篮球60.7分钟消耗完。每100克该食物含有:脂肪0.20克。核黄素0.03克。钠3.00克。纤维素0.40克。磷24.00克。蛋白质0.80克等。

美国加州营养学和新陈代谢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不改变其他饮食习惯的基础上,每餐之前吃半个柚子的人,持续12周以后,体重平均下降了1、6公斤。柚子中含有的化合物能够加速脂肪燃烧,是一种天然的减肥水果。

柚子发挥减肥功效在于它含有丰富果酸,能有效刺激胃肠黏膜,影响营养物质吸收,从而抑制食欲,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专家提醒,要减肥千万别只吃柚子,光吃柚子缺乏营养,对健康不利,需要配一些碳水化合物。

吃柚子上火吗

现在是柚子上市的季节,大家难免会多吃,一些容易上火的朋友担心吃柚子上火。

其实吃柚子是不上火的。因为柚子的果肉性寒,还有清热的作用,所以不但不上火,还会有清热下火的功效。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柚子为柚的种子,含黄柏酮、黄柏内酯、去乙酰闹米林等,另含脂肪油、无机盐、蛋白质、粗纤维等。功效与橘核相似,主治疝气。柚叶,含挥发油,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2.jpg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保健功效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治冻疮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柚子皮还有治疗冻疮的神奇功效。但是治疗冻疮的柚子皮必须要晒干,晒干之后柚子皮经过水煮,烧到很浓时用水热敷冻伤的地方。但要注意,冻疮有破损时不要敷,同时,要注意“两个坚持”。第一,坚持一个冬天都用这种方法热敷,就算在热敷一段时间,冻疮有所缓解,也不要半途而废;第二,要注意热敷的问题。在热敷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要太烫。等冻伤处适应后应该逐渐增加温度,高时应将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坚持好这两点,就可以促进冻伤恢复,也避免来年冬天再反复。

化痰止嗽

柚皮因为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冬天很多人会出现痰多咳嗽的情况,所以可以配川贝,对症治疗。将一个柚皮洗净后剥去内层的白瓤,将皮切碎,之后加川贝母10克,并倒入适量蜂蜜入锅蒸烂,然后再密闭储存。每天早晚服用。但要注意的是,选用的柚皮要清洁光洁,质地密致,气味芬芳浓郁的,出现破损,发酵的柚皮不能食用。制作出的柚皮川贝膏,对于老年性咳嗽和气喘,以及经常出现口干、手足心热的阴虚体质的都有很好的作用。

美容功效

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对痘痘肌肤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柚子的肉与皮也含有相当含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素,柚皮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抗炎作用明显,对炎性痘痘具有调理作用。

柚子茶中富含大量地纤维和维他命c,常喝柚子茶能调理胀气、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更能养颜美容、美白肌肤,对便秘、肠道毒素堆积引起的痘痘具有祛除作用。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快受伤的皮肤组织的恢复,而且柚子所含的热量极低,它减肥、美肤的功能,极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则,是女性秋冬季节适宜选择的水果。

减肥效果

柚子的减肥机理:比起其他水果来,它属于柑橘类,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的热量却很低,足以和西瓜媲美。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柚子为柚的种子,含黄柏酮、黄柏内酯、去乙酰闹米林等,另含脂肪油、无机盐、蛋白质、粗纤维等。功效与橘核相似,主治疝气;柚叶,含挥发油,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3.jpg

1、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佳的食疗水果;

2、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3、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4、柚子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5、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柚子是现在的应季水果。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柚子的热量,功效等等。柚子的热量并不高喜欢减肥的朋友们,可以放心食用。还有现在是吃柚子的季节,大家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营养又美味,对身体也有好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