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里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朋友都瑟瑟发抖,生怕自己患了乳腺癌。有些朋友反映乳房里会有硬块,还越长越大,担心是乳腺癌的症状。下面给大家答疑解惑,解除忧虑。

发现乳房有异常现象,比如硬块、肿块,胆小的以为患了乳腺癌这么凶险的疾病。别自己吓坏自己,应该先就医查明硬块是源于何种疾病,良性还是恶性。

ooYBAFvtKHiAOPTxAABZs_EoiiU10.jpeg

1.硬块多数随经期增大、缩小,可能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引起的硬块形状不规则,呈片块状、结节状或条索状,边界不清,与皮肤不粘连,随月经周期增大或缩小,多伴有乳房胀痛或刺痛。

2.肿块易被推动,或是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腺瘤是最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好发于青年女性,一侧或双侧乳房内,多为单发性,肿块呈圆形或椭圆形,生长缓慢,界限分明且易被推动,肿块与皮肤无粘连。

3.纤维囊性乳腺病引起肿块比较危险。

乳腺囊性增生病是以乳腺小叶小导管及末端导管高度扩张形成的囊肿为特征,伴有乳腺结构不良病变的疾病,与普通的乳腺增生相比,纤维囊性乳腺病引起的乳腺增生与不典型增生共存,有恶变的危险,应视为癌前病变,要引起重视。

4.硬块生长速度快,不易推动,则要警惕是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为无痛性单发的肿块,生长速度快,表面不光滑,质地坚硬,界限不清,不易推动,肿块增大时与皮肤粘连。如果同时出现乳头内缩等橘皮征,乳房挛缩与胸壁固定,甚至溃破,就很有可能是乳腺癌。

结语:身体出现异常,首要的事情是先查明原因,而不是草木皆兵,不利于病情的治疗。女性的乳腺非常脆弱,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日常要好好保护身体,加强保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