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失眠呢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睡眠不好如何改善一下,你都知道了吗,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得及时的护理的。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睡眠不好的情况,相信大家应该也有遇到过,并且很影响我们的生活。睡眠不好怎么办?失眠多梦什么原因?睡眠不好吃什么?想必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1.jpg

睡眠不好怎么办

根据一些专家研究,裸睡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裸睡还可以帮助调节温度。可以使用毛毯或是棉被,枕头等等获取舒适的温度。它通常是好的偏凉稍定。

在睡觉时间,手好是从被子里面拿出来,这样是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除非房间非常冷。

还有在平时睡觉的时候,好是多拿出一个毯子放在床上,避免出现晚上受凉的情况。不要忽视你的脚,脚冷可以让你醒了!

如果你喜欢穿睡衣,因为他们更舒适,宽松的棉质睡衣是好的,因为他们作为一个规则呼吸比其他面料更加容易。

睡在不同的位置。改变你的睡姿可以使你的睡眠质量的巨大差异。当你去睡觉,或者你在半夜醒来,有意识地遵循这些指导原则,直到它变成习惯:

保持你的身体处于“中间线”的立场,你的头部和颈部都保持大致直线。这将有助于你的睡眠。

避免睡在你的胃。它难以保持适当的位置,并且更容易引起疼痛。如果你希望你的肚子上睡觉,把你的枕头下你的臀部,而不是你的头下。

用合适的枕头。如果是太瘦了,你的脑袋就会向后倾斜,这是不舒服。同样,让你的头是在一个角度撑着不叠加的枕头。

试着将你的双腿之间一个枕头,如果你在你身边睡觉。这将支持你的臀部,让这个位置上更加舒适。

试着放置一个枕头下你的腿,如果你在你的背上睡觉。

2.jpg

睡前减少曝光一两个小时。睡前明亮的光线可以破坏你的身体的内部时钟。它的主要线索,它的任一的睡眠时间,或起床时间的主体的一个。

如果你的家是明亮的在深夜点燃,关闭不需要的灯。

停止看电视和使用平板电脑或手机睡觉前至少两小时了。

失眠多梦什么原因

1、生理因素

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2、心理因素

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均可导致失眠多梦。

3、药物因素


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4、年龄因素

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3.jpg

5、内外部刺激

如白天劳累过度、临睡前深思熟虑次日的工作或纠缠于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体不适等也都会对梦发生影像,对睡眠造成破坏。

睡眠不好吃什么

1、睡眠不好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对中老年人尤为适合。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

2、睡眠不好吃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睡眠不好吃核桃

相信大家都知道核桃是一种很好的营养滋补食品,并且具有改善睡眠的作用。所以许多人会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状。

4、睡眠不好吃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5、睡眠不好吃莲子

莲子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有助睡眠。而且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也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芳香甙、莲子碱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

总结:各位还是得多注意自己的睡眠治疗的,健康的护理是需要多注意了解的。睡眠质量不要的原因,和一些解决的方式,相信大家应该知道睡眠质量不好应该怎么办了,建议平时好放松自己的心情,睡觉之前不要太过兴奋。平时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饮食一定要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