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酸痛如何才能有效缓解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经验呢?早上起床之后感觉浑身没力气,全身上下都感觉又酸又痛的,完全使不上力气。有的时候这个症状很快会得到缓解,有的时候却会持续。全身酸痛究竟是什么病呢?什么原因引起的?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

1.jpg

全身酸痛是什么病

1、肾虚

肾虚的的症状表现为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发脱落或须发早白,牙齿松动易落等。

2、血液循环不通

血液循环不良时,血液中的氧气就会缺少,而全身的组织运动都需要氧气的参与,如果没有氧气的参与,就会导致全身酸痛。

3、过度劳累

如果你连续几天都在熬夜读数、加班工作,或者是参加了非常消耗力气的锻炼等等,那么体内的乳酸会急剧增加,导致身体无法立即代谢,出现酸痛的感觉。

4、缺乏营养

缺乏营养。缺乏营养物质也会导致全身酸痛,比如: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等等。

5、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关节僵硬。关节响、活动受限、关节肿胀等等,这些是关节疼痛的表现,同时也是全身酸痛的罪魁祸首。

6、风湿感冒

风湿和感冒也会导致身体出现酸痛的情况,感冒的话比较容易分辨,除了乏力之外,一般还会伴随头晕、咽喉肿痛、流鼻涕、鼻塞等症状。但是风湿一般人是无法判断的,只能是建议酸痛的感觉较为明显,或者是持续时间比较久的朋友,到医院的风湿科去做个检查,这样才能明确。

2.jpg

全身酸痛怎么办

1、多休息

休息能减缓肌肉酸痛的现象,并可慢慢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加速代谢产物的排除,并能消除肌肉酸痛部位营养的供给与修复,使之恢复正常。所以运动之后要多休息,缓解疲劳。

2、口服维生素C

维生素C有促进结缔组织中胶原合成的作用,有助于加速受损组织的修复和缓解酸痛。经常参加运动的人比普通人更需要补充维生素,这是因为充足的维生素供应不仅能提高运动效果、预防运动性疾病,还能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恢复和休息。

3、按摩

对肌肉酸痛的部位进行按摩,使肌肉酸痛部位放松,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乳酸的分解速度,减缓肌肉酸痛的程度。

4、热敷

用热毛巾在肌肉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缓解肌肉酸痛带来的疼痛。(热敷的过程中好可以伴有伸展运动,这样可以更能加快消除肌肉酸痛,使之恢复正常)。

5、用药

也可以选用适当的药膏涂抹肌肉酸痛部位,用药来缓解酸痛。

3.jpg

全身酸痛吃什么

1、胡萝卜羹

你可以取两根胡萝卜,然后切成细线,再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天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为有效。

2、蜂蜜果丁

你可以取核桃仁200克捣碎,然后再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后再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天饮用一食勺。

3、芹菜蛋羹

你可以将芹菜300克少洗净,然后切成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时刻,再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在热的时候好。

总结:全身酸痛可能是多种疾病造成,比如文章当中提到的感冒、肾虚、缺乏营养和劳累过度等等。大家如果出现了全身酸痛的情况,可以看看身体还有什么别的症状,综合起来推断一下是什么问题。如果情况严重,那么还是建议尽快的去医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