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感冒 刮一刮手指好处竟这么多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忽视自己的身体保健,生活中,保健的工作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了。感冒、咳嗽是常见也是多发的呼吸道疾病,儿童每年要发生6-8次,即使成人每年也会发生2-4次。那么该如何减少这类小病痛的发生呢?其实掐掐指尖、刮一刮小指也能防治疾病。

掐拇指尖防感冒

大拇指外侧,距指甲根0.3厘米处有少商穴,用另一只手的拇指与食指掐按、紧压这处,日常可防感冒、防治慢性咽炎。

另外,打嗝、恶心、咽喉痛、胸腹胀满也可以掐此处。

1.jpg

常刮小指改变体质

吃多不吸收、身体消瘦、免疫力低、易感冒,属于多病体质?常刮小指可改善。

小指对应着心经、小肠经,常刮小指可疏通小肠经,促进营养吸收,改善体弱多病现象,营养皮肤、毛发。

另外,小指第一个关节、第二关节中,分别有命门穴、肾穴,常按可防肾虚、腰膝酸软,减少白发。

掐这里改善饭后打嗝

刷牙也改善不了口臭?还总是牙痛、溃疡、吃得多又容易饿?这多属于胃火大现象。

拇指与食指并拢,肌肉的高点为虎口穴,掐这里可以清热镇痛、舒筋活络,可治疗口臭、牙痛、胃火大、便秘等。

另外,消化不良、饭后打嗝也可以掐这里。

2.png

推拿这里治疗儿童受惊、啼哭

手部大鱼际与小鱼际的交汇处是定惊点,推拿时从手心推至肘关节处,可治疗惊吓后啼哭、睡觉惊醒、焦躁不安,以及改善发热、口干症状。

落枕了自己也能治

落枕后发生脖一侧痛、背部不适,甚至头部不能转动。可以按压落枕穴。

手背处,食指与中指的骨缝中间,手掌指关节向后0.5寸。用指腹或筷子按压可改善落枕后酸痛,以及手臂痛。

晕车按摩手腕

手腕向上两指宽的中间处为内关穴,发生晕车、恶心、胸闷时可以配合虎口穴一同按摩。

3.jpg

食欲不振按摩食指

食指有大肠经经过,对应人体胃、肠道等消化器官。食欲不振、便秘、胃痛、胃炎等,可以用食指、拇指按摩另一只手的食指两侧。

感冒鼻塞揪印堂

感冒常常导致眼睛干涩、鼻塞、头晕、头痛,以及血压高。可以揪印堂穴。采用食指与中指轻揪两眉之间,以出现发麻、发胀为宜。

结语:看完上文的介绍,我们真的是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如何健康护理身体,你都做好哪些了呢。中医按摩可防病、治病、保健,除了以上这些方法之外,泡脚可驱寒、搓耳朵可补肾、揉腹可减肥,总有适合你的养生防病方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