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怎么办 这样做能让你暖身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怕热的人喜欢冬天,但怕冷的人就不喜欢冬天了,一冷就什么事也不想做,连床都不想起,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冬天冷而不过日子啊,那么冬天怕冷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哪些食物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发热暖和呢,想知道的朋友就一起看看如何调理怕冷的身体吧。

怕冷吃什么好

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从中医角度来看,牛肉具有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

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瘦肉

很多人每天的铁元素摄取都是不达标的,所以很容易会感觉到身体寒冷。如果想要冬天身体不再冷,那么及时的补充足量的铁元素是十分关键的。

1.jpg

说到补铁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猪肝,猪肝确实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因为它里面也含有不少的铁元素,但是猪肝也有可能会让你的的胆固醇上升。

所以更加推荐大家通过吃瘦肉来补铁,这样效果和猪肝是一样的,但是也不会伤害到身体。瘦肉的热量一般都不怎么高,注意用量是不会长胖的。

胡萝卜

胡萝卜对于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暖身都是有作用的,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改善虚寒的体质,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负担。

吃胡萝卜的时候方法也是很多的,比如说直接生吃,或者是蒸着吃、炒菜吃,都是可以的。胡萝卜对于明目也有作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鸡肉

畏寒怕冷吃鸡肉。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

鸡肉能够起到调节身体、补气血、暖身的作用,不管是用来做成鸡汤还是做成炒菜都是可以的。

羊肉

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

2.jpg

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冬季养生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怕冷怎么调理

1、多“点”水

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2000-3000毫升。

2、出“点”汗

锻炼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例如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杜绝做打球、登山等剧烈运动。

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患者,运动应选择上午、下午日照充足的时候,避免受寒冷的刺激,防止诱发急病。老年人更应注意保暖,要避免过早起床锻炼,以防脑供血不足诱发中风。

3、防“点”病

尤其是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4、调“点”神

好方法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滑冰、跳舞和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

3.jpg

5、早“点”睡

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

6、进“点”补

冬季养生要科学进补。阳气偏虚的人,选羊肉、狗肉、鸡肉等。气血双亏的人,可用鹅肉、鸭肉、乌鸡等。不宜食生冷燥热的人,选用枸杞子、红枣、木耳、黑芝麻、核桃肉等。

药补则一定要遵医嘱,一人一法。冬令进补时,为使胃肠有个适应过程,好先选用红枣炖牛肉、花生仁加红糖,也可煮些生姜大枣牛肉汤,以调整脾胃功能。

总结:很多人都会怕冷,尤其是我们的女性朋友怕冷的居多,那么怕冷就是因为身体的寒气太多了,所以穿再多的衣服都觉得自己浑身冷,那么文中提到的牛羊肉以及胡萝卜都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暖和起来,所以我们在冬天不放多吃点这些,这样我们就不再惧怕冬天的冷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