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的心烦对我们的身体有这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我们这一生中,谁都会遇到一些心烦的事情,我们谁能说自己的一生顺顺畅畅的呢,有的时候自己的心情本来是很好的,但是因为某一件事情被搅得一团糟,所以自己的心情立马就很不好了,那么在心烦的时候我们吃什么能够缓解我们的心情呢,还有长期的心烦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烦吃什么

低脂牛奶

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坚持每天吃1000毫克的钙片,三个月之后,75%的人都更容易感到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了。而日常生活中,钙的佳来源是牛奶、酸奶和奶酪,尤其是低脂或脱脂牛奶含钙量高。

全麦面包

如果你曾经有过减肥的经历,并且当时把主食给断掉了或者是吃的很少,你可能会感觉到人变得很烦躁,因为主食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当分泌足够时人就不会心烦。

所以建议在有心烦和抑郁情绪的时候要吃些主食,而无疑全麦面包是主食里面营养又不容易发胖的,所以建议心烦的时候可以吃两片全麦面包。

1.jpg

鸡肉

英国心理学家给参与实验的志愿者吃了100微克的硒后,他们普遍反应觉得心情更好了,而硒的丰富来源就包括鸡肉。

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生物碱,对于振奋我们的精神很有帮助,而且香蕉还含有维生素B和色胺酸,对于大脑供血也有一定帮助,可以让心烦的感觉快点走开。

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难闻的口气,但却会带来好心情。德国科学家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发现,忧郁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品后,感觉比较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酸枣仁茶

每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g用开水冲泡2次,饮服,8点以后不再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g用开水冲服。对失眠者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状况有调整作用。对促进失眠者在夜间进入睡眠抑制过程有良好的效应。

丹参冰糖水

丹参30g,加水300ml,用文火(小火)煎20分钟,去渣,加冰糖适量再稍煮片刻,分2次服用。丹参苦微寒,活血安神,对长期失眠者有安神作用。

2.jpg

心烦怎么缓解

1、做运动

运动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情绪发泄途径。世界上,黑人患抑郁症的几率比其他肤色人种要低,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黑人喜爱运动有关。

在运动过程中,不但可以让你从烦恼困境中跳出来,身体也得到很到的锻炼。运动出汗时,身体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有益身心健康。

2、转移注意力

出现心情烦躁易怒时,远离导致烦躁易怒事件、转移注意力,是有效快速平伏情绪的良方。

通过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身上,比如听喜欢的音乐、看幽默笑话、综艺节目等,都可以让焦躁情绪慢慢消散。当出现烦躁易怒时,切忌一个人牛角尖,不利于心情平伏。

3、深呼吸

心情不好的时候,闭上眼睛深呼吸很有效果,特别是野外的时候,清新的空气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不愉快。

4、倾诉

倾诉是缓解压力的很好的方式,把心里的不快当成垃圾全部倒出来,心里就会痛快很多,说出来了,心里就会很舒服的。可以找信赖的朋友倾诉,也可以找自己的亲人诉说。说出来之后会全是轻松的。

3.jpg

心烦的危害

1、精神运动性阻滞

典型表现是行动迟缓,精力减退,缺乏兴趣和活力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

2、思维消极

忧郁心境可导致思维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犹如带着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难重重,对前途悲观绝望。

3、睡眠障碍

发生率高达98%,表现为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节律紊乱、睡眠质量差等形式。早醒尤其是在清晨3~5时醒来,此时情绪低落,自杀的危险大,这也是抑郁症的危害之一。

总结:心烦的时候我们就要让自己的心情好一点,因为长期的心情不好会导致我们对前途感觉到悲观绝望,而且对我们的睡眠也是有影响的,当然,在心烦的时候请偶们可以吃一些全麦面包或者香蕉,做一些深呼吸,或者找人倾诉也是一种缓解心烦的好办法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