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丑陋却能治中风99%人不知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记得小时候,生活在小城镇的我,每每放假,就喜欢和邻居小伙伴一起结伴而行,出发去离家很近的大山里玩,我们一起过家家,斗篝火做饭,好不快乐。刨开泥土之时,时常能见到一条条滑腻腻的小蚯蚓,从泥土里翻卷而出,同行的小伙伴就有人会折根树枝,将它拦腰划断,看它痛苦地在地上挣扎着打滚,我那个时候是非常反感这一做法的,小蚯蚓本身就很恶心,拦腰划断的后果就是冷不丁溅你一脸体液,更加恶心;要是遇上晴天之后的大雨,小蚯蚓也会从土地里钻出来,爬到光滑一点的水泥地面上吸水,这个时候你也会见到小蚯蚓被误踩后的稀烂情景,我也避而远之。

后来长大,也很少去到山里,偶尔也能见到它们,多是干枯着死在地上的命运,再后来学了中医,知道它是一味中药,我也就不再那么讨厌它了。

蚯蚓在中药学里的学名叫地龙,我猜和它的生长范围有关,加上它长长的体型,所以叫做地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