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烟鬼常喝这些茶有益健康清咽利肺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罗汉果茶

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干果总糖含量25.17——38.31%,特别是有比甘蔗糖甜300倍的甜甙,鲜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丙,蛋白质和氨基酸,果实味甘性凉、有润肺、清热、消暑、生津、止咳之功效,可治疗肥胖病、糖尿病、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胃炎、哮喘等,同时,也是饮料和调料佳果。取罗汉果20克,沸水泡闷15分钟后代茶饮。

5、桂花茶

此茶适用于口臭、风火牙痛、胃热牙痛及龋齿牙痛等。桂花性温,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肠风血痢、牙痛口臭、食欲不振、经闭腹痛等症。可选用桂花3克、红茶1克或绿茶3克,用沸水适量冲泡,盖闷10分钟后便可随时饮用。

6、菊花茶

菊花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甘苦微寒,清热解毒。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菊花茶的功效成分中的类黄酮物质已经被证明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取蜂蜜500克、鲜菊花瓣1000克。将鲜菊花瓣捣烂,加水煎提半小时。连续两次等量提取,滤除残渣。合并两次提取液,小火浓缩至500毫升。待凉至60℃下加入蜂蜜,调匀。

这些茶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其里面所含有的食物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体改善肠道的生理功能,调节肠道的蠕动,缩短食物垃圾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使得人体减少对毒素的吸收有很好的正面影响。平时多喝这些茶可以很好得达到清肺的效果,当然最好还是戒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