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十分钟就好的竟有爆炸危险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最近方便火锅十分的火爆,据悉只要一杯凉水,十分钟就能吃上热腾腾的火锅。据悉有着爆炸的危险,一起去看看吧。冬季到了很多人都开始吃火锅了,不过你知道吗?最近方便火锅十分的抢手,赶紧去看看吧。

方便火锅爆炸危险

在日前闭幕的“第九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一种新型的“方便火锅”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与传统意义上的火锅不同,这种新型火锅包装精美,比盒装方便面稍大,而且不用火,不用电,只要一杯凉水,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食材。

“方便火锅”出现后迅速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在国内某电商平台上,销售方便火锅的店家就超过4000家,其中某些店铺月销售量高达上万件。但是,记者调查发现,打着“方便”字眼的这款新型火锅,背后其实危机暗藏。

10分钟就能吃上的火锅

为了真实地体验方便火锅,记者特地网购了几盒。拿到货品后,打开盒盖,里面食材齐全,还配有一袋食品专用发热包,这便是号称“火锅加热器”的物件。仔细查看发热包的成分组成,主要以生石灰为主,原理就是生石灰遇水就会散发热量。把带底料的食材放入上层,然后加热包放入下层,并加入冷水,仅几秒钟的时间,餐盒便开始散发热量。随着水蒸汽的不断涌出,10分钟左右,火锅便可以食用了。

据了解,方便火锅最早开发成功是在2015年,在经历了前期推广与渠道开发后,终于在2017年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据统计,目前市面上的方便火锅品牌有50余个,其中大部分品牌的销售渠道主要依靠线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