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炉烧不死孙悟空竟是因为这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来看原著——

那老君到兜率宫,将大圣解去绳索,放了穿琵琶骨之器,推入八卦炉中,命看炉的道人,架火的童子,将火扇起锻炼。原来那炉是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八卦。他即将身钻在巽宫位下。巽乃风也,有风则无火,只是风搅得烟来,把一双眼刍红了,弄做个老害病眼,故唤作“火眼金睛”。

这段文字内涵深刻,可能好多人读不明白,容蜗牛慢慢给大家解析。

太上老君把孙悟空推进炉子之前,先干了一件事,即取了穿琵琶骨的勾刀,这个动作意味深长!因为无论是妖怪还是神仙,只要用勾刀穿了琵琶骨,就再也不能变化。太上老君取了这个勾刀,就为孙悟空下步动作埋下了伏笔。

其次,八卦炉有八个位,其中巽位只有风,是没有火的,也就是说,这个是八卦炉的命门。作为八卦炉的主人,太上老君会不知道?他为何不提前把这个位置堵住呢?

可见,太上老君根本不想炼死孙悟空,故意在这里留下了漏洞,并且这个漏洞,除了他之外,没有人知道,不然,早就对太上老君提出非议了。

更可笑的是,孙悟空从八卦炉里逃出来之后,太上老君还装着故意被他摔了一跤,堂堂道祖,想不到也是一个影帝,可见他为保孙悟空,也是用心良苦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