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胸部发痒竟然和这有关系!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生活中,很多女性会出现胸部发痒的情况,是不是都感觉一下子怎么会这么痒,其实胸部发痒是有原因的!胸部发痒也不能不关心,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不去关注,用手挠挠就行了,心想会是什么大事儿。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胸部发痒是怎么回事!

胸部是女性身体上非常敏感的部位,生活中有许多女性会出现胸部痒的情况,想挠一下,但是整个动作真的超级尴尬啊!怎么好意思大庭广众下挠啊!!!不要觉得自己什么不好意思,当你感觉自己的胸部发痒时你必须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因为两种因素导致,一种是外部刺激导致的,另外一种是身体本身的细菌感染等原因导致的。

胸部发痒是怎么回事

1、乳房发育

有的青春期女孩子在发育时会遇到此类问题!因为快速发育的乳房会导致乳头出现分泌物,如果没有及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如不及时更换内衣、洗澡等。就会导致细菌滋生,使乳头出现出现干燥脱皮、疼痛、瘙痒等情况。

2、孕期,妊娠反应

做妈妈的女性这一点就会深有体会!涨奶时就会胸部发痒!你要经常用热毛巾揉一揉,把白色的东西去掉,很正常的。准妈妈们也别太担心,心情也很重要。

3、清洗过度

虽说乳房需要保持干净卫生,但是也不能过多清洁。因为过分清洁会使得皮肤上的油脂层被破坏,影响皮肤的正常生理需求,导致乳头出现瘙痒的情况。所以,平时没必要使劲清洗乳房,感觉舒服就行。

4、湿疹

如果你乳头瘙痒,而且乳头、乳晕或者乳房周围的皮肤出现大大小小的丘疹,那就说明你患上湿疹了。皮疹严重时刻导致乳房渗透出不明液体甚至是糜烂,这种情况瘙痒更加严重,而且还会出现疼痛感。一般与遗传、不良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等具有一定的关系。

5、乳腺癌

如果说身体不仅仅出现了乳头发痒的情况,还伴随有乳晕疼痛、乳头灼热,乳头及乳晕出现色素减退斑点,呈网眼状,甚至病灶处还可能出现黄色或带有血丝的分泌物,那可能是患有乳腺癌。

胸部发痒平时生活习惯要注意

1、营养充足,保持乳房的肌肉强健,脂肪饱满。行端坐正,保持优美的体态,特别是不能舍胸,应挺胸、抬头、收腹、直膝。

2、根据自己乳房的情况佩带大小合体的胸罩。不宜选用化纤制品,宜挑选柔软、透气性能较好的棉制品,而且在睡觉前应脱下胸罩,以免胸罩过度压迫乳头及乳房,引起瘙痒。

3、免受意外伤害。需要注意的是,乳房的皮肤十分娇嫩,在感觉瘙痒时切勿直接用手用力抓挠。

4、经常清洁乳房,特别是乳头乳晕。不宜频繁使用香皂或肥皂,平时可用温开水清洁乳房,这样可以刺激乳房血液循环,有助于增强乳房皮肤组织弹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