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吃的它竟会让你得肺癌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研究指出,白米饭、白面包之类的食物是升糖指数(简称GI)高的食物,如果长期吃,就会升高患肺部的几率。研究人员还发现,从没吸烟的受测者当中,若他们的GI也高,其患肺癌风险增加两倍。高GI吸烟者的肺癌风险,也比低GI吸烟者高31%。

对此现象,专家的建议是,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烟酒、多做运动,平时饮食也尽量用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代替,这样有助减低患肺风险。生活中的升糖指数低的食物有:意大利面、粥、全麦面包等。

那么,吃米饭有哪些禁忌?

忌鸡蛋

米饭不能与鸡蛋同煮,而且与红糖同吃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忌猪肉

猪肉(瘦)不能和米饭同食,而且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忌蕨菜

大米也不能和蕨菜红豆一起食用,蕨菜会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和红豆一起食用的话则会生口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