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两死一重伤!元凶就藏在家里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前几天,在中牟县占杨村一间出租屋内发生了一起悲剧,一提起来这个事,来自湖南的小瞿就泣不成声。大年初七,小瞿的哥哥带着老婆和4岁的孩子回到了位于中牟的小吃店,将店里打扫干净后,就准备回家洗澡睡觉,没想到洗澡时出事了。

记者赶到出事卫生间里,一进来就感觉空间非常狭小,空气里还弥漫了一点煤气味道,令人吃惊的是这个热水器的排放口居然对着室内,这样根本不起作用,相信如果当时热水器安装师傅,或者房东,或者受害者任何一方能够发现这个问题,就不会酿成这个惨剧。

目前,小瞿的哥哥还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正在抢救。小女孩已经抢救无效身亡,父亲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目前,小瞿的哥哥还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正在抢救,面对巨额的医疗费,亲朋好友也犯了难,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直排式热水器,是将废烟气直接排在室内的一种燃气热水器,而烟气中含有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容易污染室内空气,极易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

每年冬天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而造成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主要指向家中这样一个电器——“直排式热水器”!

国家早已经禁止生产、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同时,深圳还明令禁止烟道式热水器销售和使用,但可能一些家庭还有“超期服役”的直排式及烟道式热水器,小商铺可能仍存在偷偷售卖此类热水器的情况,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对此类可能“夺命”的热水器一定要坚决说“不”!

1999年,国家有关部委就联合发文禁止生产直排式燃气热水器。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