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是生吃营养高还是炒着吃营养高?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胡萝卜生吃和炒着吃,其实都不如蒸着吃营养高。为什么呢?我们比较一下胡萝卜炒着吃和生吃各有什么优缺点:

“小人参”胡萝卜有什么营养价值?

我们总说胡萝卜营养高,有“小人参”的美名,究竟胡萝卜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胡萝卜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又能转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也叫“视黄醇”,对我们的视觉系统、皮肤、消化道等的上皮组织、免疫系统都有重要的作用,是人体必须的一种营养素。

油炒?生吃?各有利弊??

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维生素(只能溶解在脂肪里),所以有一种说法:胡萝卜必须用油炒着吃,才能更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其实仔细想想,用油炒之后,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都溶解在油里,粘在盘子上,最后进入了下水道……相比生吃,无形中可能还会多吃入几口油……其实只要我们吃的其他食物中有脂肪(比如鸡蛋、牛奶、炒菜等),身体就能很好地吸收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油炒并不是必须的。

而生吃胡萝卜虽然减少了食用油的摄入,但胡萝卜素被关在细胞里,外边有坚硬的植物细胞壁做外墙,很多胡萝卜素不能跑出来被人体吸收。而我们把胡萝卜蒸熟之后,能够使它的细胞壁纤维变软,细胞的透性增大,胡萝卜素更容易跑出来,更有利于人体对其吸收利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