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补水呢?等口渴才想起喝水已经晚了哦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感冒要喝比平时更多的水

每次感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说,多喝水啊。因为我们在感冒的时候,身体就会大量的出汗,呼吸也会变得急促起来,皮肤会蒸发了很多的水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身体也会有叫渴的变现。所以这时候多喝水的话,不但恩能够给使得汗和尿的排出,还能够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使体内的病毒都能够排出来。

什么时间该喝水了,你造吗?

1、饭后半小时

饭后不要立刻喝水,否则会冲淡、稀释唾液和胃液,使蛋白酶的活性减弱,影响消化吸收。建议一般人饭后半小时饮水,200毫升左右。喝时要小口小口地喝,否则频繁、大量饮水容易烧心。容易烧心的人宜在饭后2—3小时,每间隔20—30分钟喝3—4小口。

2、早上起床后

人体水分每晚约流失450毫升,早晨起床后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温的白开水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能使血液得到迅速稀释,改善夜间脱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加一片新鲜柠檬,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