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春节喝酒不断片?这两个办法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春节回家,肯定免不了跟家人和亲朋好友喝点小酒。喝酒一喝多,就可能出现各种情况,最严重情况可能喝着喝着就断片了。

很多不喝酒的人,不知道断片是什么意思。喝断片的人他们的记忆会存在一段时间的缺失。如果在外面喝酒断片,其实还是挺危险的,所以喝酒不断片,断片不喝酒,还是得认真注意一下。

如何在春节喝酒不断片?今天教你两招,好好学着,必有大用。

1一定不要空着肚子喝酒

春节喝酒的场合一般是在饭局上,很多人都不习惯在喝酒前先垫点东西。其实,饭前吃一点食物能对胃粘膜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减少肠胃对于酒精的吸收。这样我们不会很容易喝醉,也不至于会喝到断片。

如果饭桌上没有机会让你吃饭,我们可以在参加酒局之前,做一些应急的准备。建议在酒局前,喝一些酸奶或者吃一些面包。

2喝酒方式很重要

不要混酒喝,不同种类的酒混在一起喝,很容易让人醉倒。酒和饮料混在一起,也很容易让人喝醉。饮料会加快我们身体对于酒精的吸收。

如果喝啤酒的话,建议把啤酒沫去掉之后再喝,这样不容易醉。喝啤酒带着啤酒沫一起喝的话,可能会损害我们的胃,也会导致我们喝不了更多的酒。

喝酒时,要慢慢喝,千万不要一杯干,喝得太快很容易出现醉酒的状况。为了保持清醒的状态,不断片,慢慢喝酒。

喝酒必须悠着点,喝断片对身体很不好。

1伤害大脑

其实断片就是酒精麻醉了大脑神经系统导致的。这种伤害对于大脑神经系统损害属于不可逆伤害。喝酒得适量,别喝酒喝到断片。

2影响心脏

长期过量饮酒,容易导致心脏肌肉力量虚弱,易出现呼吸急促、心律失常、疲劳等,还会增加心脏病发作、中风和高血压的风险。

3损害肝脏

酒精主要在肝脏内代谢,代谢乙醇和乙醛会刺激、损害肝细胞。肝脏代谢酒精能力是有限的。

4伤害胰腺

喝酒会断片,主要是因为过量饮酒,很容易扰乱胰腺功能,可能导致胰腺炎的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