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测血压,学会5个小窍门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家庭自测血压对监测血压非常有用,但有很多因素会导致读数偏离正常值。美国《男性健康》杂志近日总结了五个窍门,教你准确测量血压。

1.脱掉外衣。在测量血压之前,穿着运动衫或厚重的毛衣会人为导致血压读数升高。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厚厚的袖子会让男性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测量值升高22毫米汞柱。测血压时穿衬衫或薄毛衣会让读数更准。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在裸露的皮肤上测得的血压值与在厚度不到2毫米的袖子上测得的血压值相同。

2.把臂部抬到与心脏同高的水平。美国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制定的血压指南是根据人们把双臂抬到与心脏同高的位置上测得的。荷兰的研究人员发现,当病人的手臂还放在凳子或桌子上时,家属就给他们戴上了血压套袖,这会让舒张压和收缩压同时升高6~9个点。

3.多坐下休息会。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测量血压前坐了16分钟的病人在检测血压时,其读数的准确性要高于那些坐的时间较少的病人。当你站立或走动时,血管就会收缩;你坐的时间越长,血管恢复正常大小的时间就会得到延长,从而降低了血压。

4.测血压前先排尿。膀胱憋尿会人为地升高血压读数,因为神经系统会感受到这些压力。

5.避免使用指套血压计。越靠近躯干,血压读数的准确性就越高。指套式血压计很容易受到身体温度和手指位置变化的影响,这就造成了读数不准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