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甜味的菜里,藏着不少盐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受访专家:国家公共营养师王飞燕

有的人做菜喜欢放点糖来提鲜,不仅能调和口味,还能增进菜肴的色泽。殊不知,糖是咸味的“减弱剂”,在1%~2%的食盐溶液中添加10%的糖,几乎可以完全抵消咸味。

所以在很多甜咸口味的菜里,食盐的浓度要比感觉到的含量更高,比如,糖醋排骨、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菜。在吃这些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中国营养协会提倡成年人每人每天摄入食盐量不超过6克。尽管吃盐量的标准摆在那,但很多人觉得把握不好每天的量,没法执行,有些简单的方法会有帮助。

酱油、味精、甜面酱、番茄酱、腐乳等调味品中含有大量的“隐形盐”,烹饪时,最好用葱、姜、蒜、胡椒、柠檬汁、虾米等来提升鲜味,替代一部分盐。

把自己家里的人口数乘以6克,再乘以30天,就得出一个月用盐的克数,结果可能是一包盐,也可能是半包盐。然后做饭、腌肉、泡菜都从这些盐里取,这样到月底如果大致差不多,说明你很低盐,如果提前吃完了,说明下个月要加强用盐的控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