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护好后颈,温暖全身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冬天明明手脚冰冷,脸或头部却很热,有时身上还会微微出汗。据台湾“华人健康网”报道,这种有些“矛盾”的身体反应,其实是重度畏寒的典型症状。

日本曾调查了1万名20~50岁的女性,发现63.8%的人怕冷,其中重度畏寒者约占半数。一般来说,畏寒会随着年龄增加逐渐恶化,但上述调查显示,50岁左右的畏寒者最多,而第二多的为20岁左右。日本目黑西口诊所院长南云久美子表示:“20岁左右的人多出生在可使用空调的生活环境中,再加上运动不足、容易让身体畏寒的饮食起居和穿着方式等生活习惯,使得怕冷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

重度畏寒有以下几种典型症状:1.胸部以上不会觉得特别冷,但经常手脚冰冷。2.气温升高或运动后,胸部以上会立刻大量冒汗。3.手掌或脚底会冒汗。4.没做什么事或早上睡醒时会流汗。5.安稳地睡觉时会突然出汗。

为了改善畏寒症状,南云久美子表示,应让容易发热的部分(脸、手指、脚尖、腋下)散发热气,同时注意日常保养,让重点部位(后颈、腹部、臀部、脚踝)变暖和。为了让血液及全身尽快暖和,保暖后颈是最好的方法,后颈皮肤下有较粗的血管通过,并且有支撑头部的肌肉,可有效令全身变暖。因此,冬天忌穿领口大的衣服,外出时要戴上围巾或丝巾,回家后可以洗个澡,用热水冲洗颈部,都可以减轻畏寒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