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这几种蔬菜要多吃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哮喘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发病的时间呼吸困难。迁延日久,由于呼吸困难,还可能因心脏缺氧导致心肺方面的疾病。下面几种蔬菜能有效控制哮喘病情,哮喘病人们一定要多吃。

1、丝瓜

丝瓜是我国民间极为常见的一种瓜类蔬菜,一般在夏季最为盛产,但由于现在大棚蔬菜的高产,因此我们冬季也能吃到新鲜的丝瓜了。冬季是哮喘病患者最为痛苦的季节,这个时候最容易反复发作哮喘症状,如果不注意及时缓解的话不但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甚至还有可能会窒息而亡。因此专家建议患者在冬天应该适当的多吃些丝瓜,它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等营养物质,对哮喘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而且我国中医指出丝瓜具有清热利肠、凉血解毒的功效,哮喘病患者可以将生小丝瓜(连蒂)数条切断后放沙锅内煮烂,最后取浓汁服即可,这种食用方法对哮喘很好的治疗功效。

2、南瓜

进入冬季本来蔬菜品种就少,因此在这个时候更不能有挑食以及偏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免营养不良。尤其是对于一些患有哮喘病的患者而言,在平时生活中更不能有挑食的毛病,尤其是在冬天。这个时候患者不妨适当的多吃些南瓜,在这类蔬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糖类、淀粉等营养物质,尤其是老南瓜不仅吃起来又香又甜,而且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更加的丰富,更具有治疗已经控制哮喘病的作用。

在老南瓜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不仅可以帮助哮喘病人有效的控制病情,同时还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3、冬瓜

冬瓜也是冬季难得的瓜类蔬菜,我国中医指出,冬瓜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因此在冬季,哮喘病患者不妨适当的多吃些冬瓜,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些冬瓜子,它具有很好的清肺热、化痰排脓功效。将炒熟久服,可有效的益脾健胃、补肝明目,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控制哮喘病的病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