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肌炎发病有哪些特点 该如何防范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皮肌炎是一种有着严重损害的皮肤病,皮肌炎是一种引起皮肤、肌肉、心、肺、肾等多脏器严重损害的全身性疾病,而且不少患者同时伴有恶性肿瘤。严重的话还有生命危险。皮肌炎发病有哪些特点?到了晚期,治疗效果极差,因此,早期发现皮肌炎发病有哪些特点至关重要。

皮肌炎发病有哪些特点?

一、皮肤损害通常首先发生在两侧眼皮,两侧上下眼皮变成紫红色,呈实质性水肿,但是眼裂大小正常,睁眼不受影响。化妆品过敏所致的日光性皮炎,虽然两侧上下眼睑也明显红肿,但是眼裂明显变小,并有睁眼困难。

二、早期皮肌炎的皮肤损害部位,除了眼皮外,常常累及整个面部皮肤,还可累及到整个颈项部和前胸部的V字区皮肤,呈弥漫性红肿,触之也有那种橡皮块样柔硬感。而化妆品过敏所致的日光性皮炎,在颈项部、前胸部是没有皮肤损害的。

三、早期皮肌炎患者还往往伴有全身不适症状,如全身肌肉酸痛,软弱无力,上楼梯时感觉两腿费力;举手梳理头发时,举高手臂很吃力;抬头转头缓慢而费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