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血糖高的人,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很多的淀粉含量高或者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糖高的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血糖高的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1.火龙果

火龙果的特点是高纤维、低糖分,非常适合血糖高的人食用。火龙果中含有的高纤维能够在吸水后膨胀从而延缓身体对于葡萄糖的吸收,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帮助维持、降低血糖。

2.山楂

山楂是传统的保健药膳,也是中药,里面含有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有着降血糖的功效,还能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

3.橙子

橙子中有多种甙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它们能清理人体内部的自由基,而且它含有的果胶,还能清除人体内的多种毒素,能让身体内的胆固醇分解并排出体外,另外橙子中的橙皮甙还是一种天然的降糖成分,因此高血糖人群食用橙子以后可以降低血糖,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苹果

性凉,味甘,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5.樱桃

樱桃的升糖指数约为22,也是一种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此外,樱桃中含有一种叫做花色素苷的物质,有助于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从而调节血糖水平。因此,樱桃是适血糖高的人吃的水果。

6.柚子

因为柚子是一种天然的降糖水果,它含有多种降低成分,还有一些类似于胰岛素的天然物质,高血糖人群食用柚子以后可以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能稳定血糖,从而也就降低了糖尿病的发生机率。

7.猕猴桃

猕猴桃也是降低血糖,适合血糖高人群进食的最佳水果之一。猕猴桃中含有的肌醇具有很好的调节体内糖代谢功效,而且猕猴桃营养丰富能够有效补充身体营养。

相信大家看完上文的介绍后,对血糖高的人适合吃什么水果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