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可养颜润肤 盘点芝麻的4大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人们经常会有这样的口头禅:“芝麻大点事”,也就是意味着事情太小了,就像芝麻一样,芝麻确实是一种颗粒很小的食物,但是别看它颗粒小,功效可不小,也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在很多的食品中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而且一提起它人们就会感觉到口齿留香,那种油香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那么小小的芝麻究竟有哪些大大的功效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1、补钙

现在全民都意识到补钙的重要性,市面上也有许多补钙商品,但是如果能从食物当中摄取钙才是最安全的,提高食物补钙,人们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鸡蛋,其实还有一种食物钙的含量远远高于它们,那就是芝麻,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是补钙佳品。平时无论是做面食也好做凉拌菜也好,都可以适当的加些芝麻,黑芝麻糊也是很不错的佐餐。

2、有助于降血压

现在的人们高血压的发病率非常高,跟人们的饮食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高盐饮食就非常导致高血压,按照中国营养学会的膳食宝塔规定,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绝对部分人根本无法做到,因此,才导致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其实,有一种食疗可以控制高血压,芝麻就是一种,芝麻含的钾非常丰富,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这样可以对高血压有拮抗的作用。在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所以,小小的芝麻却是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

3、乌发润发

中医讲究的是以色养色,黑芝麻可以让头发变得滋润和乌黑,因为黑芝麻可以促进黑色素的合成,使得毛发更加的健康和乌黑,所以一些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4、养颜润肤

芝麻也是美女的挚爱,因为它还有养颜美容的功效。维生素E的功效就是延缓衰老,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而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并且它的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另外,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而其中的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如果皮肤缺乏亚油酸,非常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鳞屑肥厚等症状,因此,亚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称。所以,想容颜不老青春永驻的美女们一定要多吃一点芝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